|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报道 » 正文

第四届食品饮料创新论坛在沪召开,澳优“买全球卖全球”引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4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4月19日—21日,亚太地区最具行业影响力的食品行业盛会之一的“第四届食品饮料创新论坛(FBIF2017)”在上海元一希尔顿酒店召开。此次活动以“全球力量,领变未来”为主题,聚焦全球经济承压之下,食品行业如何突围困境。

  在21日FBIF2017研发与创新A(饮料、乳品)论坛上,澳优董事长颜卫彬以“发展羊乳产业,为婴幼儿配方奶粉增添活力”为主题发表演讲,向现场观众分享澳优是如何通过差异化营销和产品实现“国际化”,以及如何通过“买全球卖全球”成为中国乳企国际化水平最高的企业之一。

  通过“三步走”实现企业国际化

  颜卫彬董事长分享道,2003年,澳优乳业成立时,就以乳业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在湖南做乳业缺乏基础,这里乃至中国中部都缺乏所需要的乳源,注定公司必须想方设法“无中生有”。因此,澳优将企业定位为一个依托国际奶源取得发展的公司。通过“自有品牌及配方由国外一流企业代工、到自己拥有部分海外供应基地服务中国市场,再到以国际资源服务全球市场”的三步走实现国际化。

  2011年,澳优收购了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集团。海普诺凯成立于1897年,是全球最早的婴幼儿奶粉制造企业之一,是荷兰唯一的有机奶粉生产商,荷兰最大的羊奶生产商,也长期是国际顶尖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代工商,相关生产工艺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收购海普诺凯之后,澳优选择强化欧洲羊奶奶源以及生产供应地位,以中国、欧洲、北美、俄罗斯、中东等地作为市场突破口,实现全球的市场布局。

  2016年8月,澳优投资收购澳洲专业高端营养品品牌Nutrition Care,正式进军蓬勃发展的国际营养品市场。9月,与新西兰第二大乳品公司Westland合资建设一个全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全球黄金奶源上的战略布局。

  从荷兰、法国到澳大利亚、新西兰,澳优积极响应国家乳业新政和“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整合世界资源服务全球市场,从而实现企业自身的发展。截至目前,澳优乳业在全球的员工总数为2631人,其中国内为1997人,海外为634人,已成为中国乳制品行业最具国际化的企业之一。

  以羊奶粉佳贝艾特为核心“买全球卖全球”

  2011年,澳优在中国推出旗下首款羊奶粉——佳贝艾特,并采取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羊奶粉坚持全部采用羊乳清蛋白,并同步在中国、美国、俄罗斯、荷兰、比利时、德国、中东等地开展科研项目和医学研讨会,以“全球第一羊奶品牌”的姿态,向世界传播羊奶的优势。2013年,澳优完成与北京大学的婴儿临床喂养试验,验证了佳贝艾特羊奶粉有助于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提高宝宝抵抗力。经过几年发展,羊奶粉佳贝艾特成为羊奶粉市场的领导者。

  据海关统计显示,2015年,佳贝艾特羊奶粉占羊奶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额的63%,2016年占56%。同时,佳贝艾特在所有进口婴幼儿奶粉份额中排名前十位。佳贝艾特同样是北美、欧洲、中东市场的第一领跑者,俄罗斯市场排名第二。目前,佳贝艾特全球销售增至6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市场上,佳贝艾特已成为“全球羊奶第一品牌”。

  除了自身在研发上的努力,澳优一直致力于羊奶的推广和婴幼儿羊奶粉的合规工作。2013年,澳优推动了欧盟批准羊奶成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许可原料来源。2012年,澳优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申请,将羊奶粉作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原料来源。通过临床试验以及相应报批,并在2014年获得批准,为整个美国的婴幼儿羊奶粉行业开启了绿灯。

  作为全球最具行业影响力的食品行业盛会之一,FBIF致力于通过引入全球范围内最成功的商业案例及最具创新价值的理念,帮助食品饮料行业决策者洞察未来趋势并推动整个食品饮料行业的健康发展。本届论坛包含CEO全体大会、研发创新A(饮料、乳品)、研发创新B(功能性食品、休闲食品)、营销创新和创新包装四个分论坛,同时,2017标志大赏(Marking Awards)和“新生代”饮料创新设计大赛也同期举行,共计1300位左右食品业界人士出席论坛。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