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洗护用品 » 防尿用品 » 正文

纸尿裤市场价格战来袭,能让门店提高业绩的纸尿裤尽然是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1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2016年中国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母婴市场的容量也随之扩大。有研究显示2018年的新生儿人口预计将达到1808万人,纸尿裤市场的竞争开始进入白热化。

  数据来源:@Analysys 易观国家统计局

  市场上除了已经拥有一定市场基础的进口品牌以外,许多新兴的本土品牌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崭露头角。在忠诚度较低的快消品领域,为了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各大品牌纷纷采取了降价措施,纸尿裤市场也陷入了胶着的价格战。此时,消费者自然会觉得自己是受益者,因为可以以低价来购入商品,但是在此要提醒大家的是价格过度的下降,为了控制成本和利润,可能会有产品品质无法得到保障的风险。经销商的相互倾轧也使利润空间更受压缩,甚至一部分走向水货假货的行列。依此发展,消费者的权益将无法得到保证,最终危害宝宝的健康。

  那么在这样子的市场环境中,门店应该如何去销售才能提高自己的业绩呢?在价格战的恶劣竞争环境下,低价促销成为了扩大销量、维持业绩的唯一手段。为了了解现在母婴市场各大品牌纸尿裤的价格,记者特意走访了几家母婴用品店。经过调查发现,现在几乎所有品牌都在搞促销活动,在售卖的几大品牌促销后的单包零售均价大致如下,花王日产:128元、好奇铂金装:98元、大王天使:158元、MOONY:108元。几大纸尿裤品牌的销售价相较2015年都普遍下降了10%左右,销售单价的下跌势必使门店的销售额也随之下跌,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中,门店老板根本赚不到钱。

  记者发现,大王天使的销售价格是最高的,而且比较稳定,几家母婴店的销售价都维持在158元左右。其实这一点正是门店老板需要抓住的机遇,如果门店能将主推商品的重点放在超高端市场的商品的话,销售同样的数量,而门店所获得的销售额自然会不降反升。例如原先购买128元商品的消费者转为购买158元的商品,那么从销售金额来看卖出一包,销售额就增长了30元,这不正是能让门店老板们盈利的重要转折点吗?

  当然销售最重要的还是在于商品本身,所以记者也询问了一下店铺内的导购,为什么大王天使的售价一直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还能卖得很好的原因。店铺导购的回答说:“大王天使可是被誉为纸尿裤中的爱马仕啊。它的品质非常好,摸起来也超级柔软,消费者用得好,自然回购率也高,现在的消费者比起价格更在乎品质了,所以大王天使即使维持158元的定价,销售量也是很好的。” 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升级,从母婴市场的大数据来看高端和超高端市场的份额是在快速增长的,相比价格因素,安全的、品质好的纸尿裤逐渐成为广大消费者的首选。不应该刻意追求低价而降低了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大王天使正是这么一款符合现在市场需求的超高端的商品,商品的价格的高低都是有不可分割的因素在其中的,特别是一些正规的大品牌。就如之前所提到的,在商品价格不断下降的时候, 商品的品质、仓储和运输条件等都无法得到良好的保障,在价格战这样恶性循环的市场环境中,其实最终受损的还是消费者。

  家电行业价格战的惨痛教训历历在目,从中我们学习到品牌只有做好品质才是真正维护了消费者及客户的利益。所以门店老板和经销商也要学会将自己的销售重点进行升级,在纸尿裤的价格战中,只有抓住例如像大王天使这样子的市场机遇,才能让自己在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