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蕃茄田艺术夏季学校|一间暑假才开的学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0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来过蕃茄田艺术夏季学校的孩子都会知道:艺术,能够开启全世界。将来,他们会成为中国的精英,但请不忘记此时身边的伙伴,因为生命中不会有太多人,可以一同共享这些奇迹般的艺术经历。

  ——蕃茄田艺术夏季学校校长 卢崇真博士

  在一间只有暑假才开的学校,每年都会与7-15岁的中国创意少年有个约定,时间就在七八月,跟着师承美学大师蒋勋的卢崇真博士,与她带领的众多教学艺术家们,一起驰骋在当代艺术的世界。

  每一年的夏季学校,都有个直捣艺术核心的探索点,埋藏在连续九天的课程活动里,让孩子持续累积内化,并绽放在最后的大型集体创作中。

  第一年(2015)在黑光灯和荧光颜料的烘托之下,我们听着月光协奏曲,环绕着将近由450根木条搭建的大型雕塑结构——夏夜幻兽,跟随音乐的直觉感召,仪式性的洒下洗衣粉,渡过一晚奇幻感十足的荧光派对。夏夜幻兽,是我们从一根木条开始,逐步探索空间的成果。2015年的夏天,我们向世界展示孩子们可以达到的艺术高度!

  第二年(2016)我们跨越视觉艺术的范畴,加入剧场艺术来激发孩子对立体艺术的多面想象,我们不只是演戏,而是带领孩子从解析故事、角色塑造等各个层面,全方位的挖深经典中的寓言,总计将近150名师生,以大型偶剧的当代艺术形式,成功跨界演绎经典文学巨作《嘿!浮士德》。2016年的夏天,我们再次向世界展示孩子可以展开的艺术幅度!

  今年来到第三年(2017),卢校长又带领教学艺术家团队研发全新课程。从夏夜幻兽的空间探索,至浮士德的文学加乘戏剧的跨界,此次卢校长将继续突破对视觉的挑战。

  2017年度主题:视觉艺术中的 "可见"与 "不可见"。我们将尝试以视觉艺术的形式来 "再创作" 各种非视觉性的事物,我们可能解构的会是一首乐曲?一次旅行经验?一个抽象概念?相信,又会是一年饱含当代艺术创新实践的臻宴!2017年的这个夏天,我们约!

  2017 年我们会在里进行?

  杭州33公顷森林学校

  身处在都市水泥丛林的我们,现代化便捷的生活环境,让我们遗失了部分感知能力。今年夏季学校的教学基地,将发生在:杭州33公顷森林学校。

  该校正版授权自英国的欧式森林学校,秉持”以孩子为主、追随孩子、允许孩子、并支持孩子” 的森林教育理念,把孩子拉回自然环境之中,以大自然为师,主动探索、感知环境、享受过程,从而建立完整的自我意识,全面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

  在硬体设备的支持上,该校丰富多样的自然林地资源,以及亲近自然的玻璃阳光教室,无疑成为汲取创作养分的宝库。在生活管理的组织上,我们将更多取法森林教育的理念,让孩子体验欧式森林教育的独特魅力。

  在特色课程的规划上,顺应今年环境特色及该校师资团队专业,由卢校长主持,双方教学团队将会针对年度特色而有更多的互动及合作。身为艺术发明家的学员们,又将在自然环境围绕的森林学校中,展开什么当代艺术性的探索与实践呢?

  只有真正曾经经历的伙伴,才能体会夏季学校惊人的影响力,让我们一起来回顾2016年教学艺术家、孩子与家长的心里话。你会知道,为何需要把2017年的夏天,留给蕃茄田艺术夏季学校!

  校长说、孩子说、妈妈说——

  面对这些来自60个不同家庭的孩子们,我就像在面对中国的未来。我从他们身上,认识到父母、学校、城市对孩子带来的不同影响。10年后,我也许不能叫出每一个人的名字,但我一定记得他们做过的每一件作品。

  ——蕃茄田艺术夏季学校校长 卢崇真博士

  这里,真的让我和艺术做了朋友,夏校带着我拉起了艺术的手,领着我更深刻地认识了自我。这九天里,大大小小的创作,从立体自画像到最后的大型偶剧,都是一个十二岁女孩愿意铭记在心的过程。

  ——2016夏季学校学员 颢昕

  自我的强大,就是通过各种经历成长起来的。在集体生活中,不会再像家里那样,所有的人都围着一个孩子转。孩子需要自己处理好自己的事情,自己想办法解决困难,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是成长的标志。

  ——2016夏季学校学员家长 子陆妈妈

  夏季学校,是一整套艺术创作思维的辩证过程

  面对7岁以上的中国少儿,与其教授他们绘画的形式,我们更在乎的是带领孩子进行思考。因此,夏季学校每一堂课不仅仅只是教孩子完成作品,更多的是透过穿插艺术家的生平经历与创作故事,与孩子们一起挖掘、讨论、想像:艺术家们如何通过艺术来治疗他们过往生命历程中受到的伤害和挫折。

  艺术,就是有这种交心的力量!经由这些讨论及思考,引导孩子理解自己,从自己的特质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创作方法及风格特色。

  夏季学校,是一种将艺术完全融入生活的状态。

  寄宿式的学习环境,有着时间连续性的优势,孩子的创作状态得以突破时空间限制,如雪球般滚动的不断叠加累积,进而全面浸润在艺术的氛围中。

  卢校长说:“ 如果一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没有接受艺术为一个自然而然的存在,那他成年后就没法获得艺术性的生活感知。”

  亲身经历过夏季学校的孩子表示,回首这九天的时光,都觉得如果能再来一遍那该有多好!连平日对艺术领域不熟悉的孩子,也能因为这所学校而认识艺术的美好,进而更愿意亲近艺术。

  夏季学校,是一个能令家长放心又让孩子有所成长的地方。

  父母放手让孩子离开家9天,这段无可取代的经历,不仅能改变孩子对于艺术的认知,更提升孩子在集体生活中的自我意识。

  在回归家庭生活后,不少“校友”的父母表示,孩子变得比以前更为体贴,更懂得为他人着想,更懂得对年龄比自己小的孩子伸出援手。在这所艺术夏季学校,不仅让孩子从艺术思维中学得理解与欣赏他人的特质,更得到了完整的生活与人格养分!

  2017年,我们将让孩子更多贴近自然、回到创作初心。

  我们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培养孩子成为艺术家,而是因为艺术是每一个人都需要的,艺术能够开启全世界,给孩子艺术教育的过程所培养的是观察、想象、创造、思考、沟通与转化的能力,而这些能力对孩子来说,将会是一辈子受用的能力。

  限时早鸟,热烈报名中!

  开学日期:2017.07.15 星期六~07.23 星期日

  活动地点:杭州33公顷森林学校

  招生对象:7-15岁,全国中小学生

  给孩子充满艺术的夏天,给您自己放心的假期。

  赶快点击 阅读原文,查看更多活动资讯及报名优惠!

  微 信 ID:tmta_summerschool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