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奶粉营销“奇招”迭出:圣元优博单日销售3100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6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2016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在配方奶粉行业变革不断深化、奶粉新政配方注册制出台的大背景下,如何抓住政策和市场带来的战略性机会,突破传统营销模式禁锢,已经成为各大奶粉企业案板上的重要课题。
 
  实际上,“先知先觉”的奶粉企业已经开始行动了。
 
  2016年11月11日,圣元国际(NASDAQ:SYUT)旗下优博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尝试新媒体营销。
 
  初战告捷!
 
  优博双11话题讨论在社交平台上引起不错反响,据不完全统计,仅仅#双十一最霸道的表白#话题阅读人数就高达1700万,讨论人数在13万左右。
 
  销售喜人!
 
  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1月11日11点,圣元优博销售突破2300万元,最终收官业绩达到3100万元,这几乎相当于中小奶粉企业一个月的销量。
 
  英雄所见略同!
 
  2016年11月11日,雅士利国际(01230.HK)、合生元(01112.HK)、贝因美(002570.SH)和三元食品(600429.SH)等也在试水新媒体营销,并“清一色”取得一定效果。
 
  多位乳业人士表示,在中国已迈入数字化新时代的背景下,奶粉企业必须加强新媒体思维,以创新互动、更多元、更立体、更直接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深入沟通,及时洞察消费者心理,从而刷新消费者对奶粉品牌的认知。
 
  圣元天猫连续四年保持2.5倍增速
 
  国内奶粉市场风起云涌,电商、“海淘”积极抢占市场份额,使大卖场、超市等传统零售渠道市场份额面临挑战,营销渠道的发展也日趋多元化。特别是随着80后、90后女性进入生育高峰,网络直销模式也步入高速发展期。
 
  乳业人士表示,移动互联时代的新技术驱使消费者消费理念以及行为发生了巨大变化,网络直销越来越受年轻父母的青睐,因而,奶粉企业必须重视网络直销,并相应调整营销策略。
 
  由于圣元国际掌门人张亮在微博时代就是“网络达人”,因而,相较于竞争对手,圣元国际更容易接纳并愿意试水新媒体营销这种创新模式。
 
  据了解,无论是双11还是双12,作为圣元国际拳头产品,圣元优博积极借助新媒体营销,甚至以自家CEO张亮“承包”奶粉的微博活动方式,迅速引发粉丝转发互动,在短短一天内,就引发了上千万网友对品牌话题的密切关注,顺利问鼎微博热搜榜,并最终成功导流,刺激圣元优博当日销售。
 
  数据最有说服力。
 
  除了本文导语中提及的#双十一最霸道的表白#话题,#亮出萌范,别样承包#话题和#双十二承包你的不甘心#话题阅读人数分别约为1291.3万和3444.5万,讨论人数各自约为8.3万和5.2万。
 
  双11和双12,几十个奶粉品牌都在进行新媒体营销,而圣元优博之所以能够“一枝独秀“,主要是准确抓住时下网络热门,把热词、网红、电商引流等营销思路创意融合,在当下“你抄我我抄你”的营销活动中,圣元优博品牌通过打出“亲民牌”,出其不意地征服了广大网友,这也再一次说明了品牌营销,靠的不仅仅是“财华”即金钱,更是“才华”即创意。
 
  成功导流!
 
  据统计,圣元国际天猫官方旗舰店自2013年以来,总成交额连续四年保持2.5倍以上增速。相比于2015年圣元国际天猫旗舰店电商销售1200万的好成绩,2016年,圣元再接再厉,在双十一开跑前预售阶段及双十一当天“奇招”迭出,最终以3100万的亮眼成绩,再次创造了优质国产奶粉的销售奇迹。
 
  业内人士认为,网上购物网络新营销模式的推广将会令品牌形象好、产品口碑佳的品牌企业获益,而服务的专业化及个性化、深度化、便捷化,以及品质的持久保障,将是提升品牌的关键所在,品牌的提升将是永恒的主题。
 
  母婴渠道为王:如何匹配营销?
 
  由于我国奶粉品牌众多、竞争激烈,“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营销理念完全让步于“酒香也怕巷子深”的营销思维。
 
  以合生元为例,作为国内奶粉行业十强之一,依旧继续投资于品牌建设、产品营销及消费者教育,从而巩固合生元品牌产品的市场地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016年上半年,合生元益生菌分部收入较2015年同期增加12.8%,足以证明其在中国市场依然强劲。
 
  但业内人士也提醒,奶粉企业不仅要持续加大市场营销投入,还要优化营销管理,通俗一点说,就是把钱花在刀刃上,用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儿;因而,奶粉企业必须加大针对性的品类传播推广,从而提高品牌各产品的知名度以及目标消费群体的忠诚度。
 
  形势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识时务者方为俊杰!
 
  2016年10月1日起实施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即奶粉新政,催化中国奶粉行业迎来两大转型,一个是渠道转型,另一个就是营销转型;同时,渠道转型和营销转型不能各自为战,必须相辅相成,协同前行。
 
  众所周知,中国奶粉行业已经基本从大卖场为主的旧时代进入以母婴店为主的新时代,因而,如何配套媒体和品牌推广,加快产品铺设,进而提升销售状况,成为各大奶粉企业急需思考并应该着手解决的问题。
 
  早在2015年,圣元国际便携手国内顶尖剧团,启动圣元优博亲子剧全国巡演,目的就是为了拉近和消费者的距离,让广大宝妈在活动中对宝宝喂养和宝宝成长方面的知识有更多的了解。
 
  群起而效之!
 
  2016年,贝因美也有针对性地赞助东方卫视《妈妈咪呀》第四季等亲子类综艺节目,这对塑造贝因美品牌起到了良好作用。
 
  同时,三元食品在全国主要城市开展“亲子万里行”及 “牛进城了”品牌主题活动,加强消费者体验的同时对销量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三元食品奶粉业务保持了双位数增长态势。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奶粉企业必须调整过去单纯依靠电视广告为主的粗放营销模式,转而学会通过线上线下整合营销以及“活力品牌”推广活动,对品牌定位和品牌形象进行升级,并结合企业微信、微博互动平台,提高消费者体验和品牌忠诚度。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