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报道 » 正文

《2016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重磅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简称CBME中国)近日发布《2016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该“报告”调查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长沙、石家庄、哈尔滨等城市的3,404位准妈妈及0-3岁宝宝的妈妈。调查结果显示:

  90后消费能力凸显,育儿支出呈现区域差异

  此次抽样调查中被访城市各家庭的月均育儿支出是1,018元,占家庭月均收入的10%,与往年调查结果基本持平。值得注意的是,90后妈妈消费能力凸显,其育儿支出为1,050元,超过其他年龄段妈妈。

  报告同时显示不同城市家庭育儿支出呈现区域差异,调查中成都和长沙家庭的月均育儿支出比例最高,达到13%;长沙家庭月均育儿支出最高,为1,206元,最低的石家庄则为748元。

  消费者在孕期提前“囤货”奶粉与纸尿裤

  从购买频次和花费上看,婴儿奶粉和纸尿裤仍然位列0到2岁宝宝家庭育儿消费的前两位。在孕期5个月以上妈妈的家庭育儿消费中,婴儿奶粉和纸尿裤也分别位列第二和第四位,显示抽样调查的消费者普遍在孕期便开始“囤货”。

  “有更多产品选择和国际品牌”成为消费者选择购买渠道的首要因素

  此次抽样调查中57%的消费者选择母婴店和母婴百货为最常购买婴童产品的渠道,其次分别为超市/大卖场和网络购物。

  “产品质量有保障”、“产品齐全”、“可以看到摸到商品”分列消费者选择母婴店购物原因前三, “产品齐全”、“送货上门”、“随时都能购买“分列消费者选择线上购物原因前三。与2015年相比,“国际品牌数量少”、“货品种类单一”上升至不选择母婴店购物原因的第二、第三位;“产品齐全、可选余地大”也上升至线上购物的首要原因,可见消费者对其的重视程度明显上升。

  更多消费者通过“网上搜索”和“微信群”获得产品信息,口碑仍然最重要

  在消费者最常获得婴童产品信息的渠道中,23%和21%的受访者选择“网上搜索”和“微信群”,整体名次大幅上升。同时,高达53%的受访者选择“朋友推荐”,位列消费者获得产品信息的渠道首位。

  品牌在消费者决定购买的过程中重要性上升

  报告显示“品牌”在消费者选购婴儿奶粉看重的因素中上升至第二位, 仅次于 “品质安全”,“天然有机”也超过“营养成分”上升至第三位。而在选购食品、玩具、服装、车/床看重的因素中,“品牌”的排名也明显上升。

  以上为“报告”节选内容,获取《2016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完整版请下载手机应用“孕婴童微报”查看。下载方式:登录APP Store或安卓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孕婴童微报”免费下载,也可关注“CBME孕婴童展”微信公众号后点击“下微报”菜单直接下载。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3-10-24 邱生 139****** 美茵S64大包装全速能吸婴儿纸尿裤全国招商 中山市,广东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