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哺喂用品 » 正文

《关注早产儿与剖宫产儿母乳喂养》高层专家峰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10月29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CDC与健康科技领域以及母婴护理领域的领导品牌飞利浦新安怡,共同举办的“关注早产儿与剖宫产儿母乳喂养”高层专家峰会在上海隆重拉开帷幕。本次大会邀请中国妇幼保健领域数十位权威专家参与盛会,集聚一堂,学术交融。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金曦开场致辞,呼吁与会专家共同努力促进爱婴医院母乳喂养工作,提高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及母乳喂养指导质量,探索医疗机构促进早产儿和剖宫产术后母乳喂养的有效途径,引起与会者高度的关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原儿童保健部王惠珊
 
  本次大会主持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原儿童保健部王惠珊主任担任,生动讲述了近年来我国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进展及现状:我国每年约有800万剖宫产儿出生,平均剖宫产率已达54.47%,远超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15%警戒线,影响范围广泛。与自然分娩儿相比,剖宫产儿正常肠道菌群定植迟缓,过敏风险比自然分娩儿高出20%,感染、肥胖发生率也明显增加。我国早产儿的发生率约为5%-10%,并呈现上升趋势。早期营养对早产儿生长、疾病转归和远期预后有重要影响,母乳喂养等合理的健康干预措施可减少2/3的早产儿死亡。 科学母乳喂养行为不仅可全面促进婴儿的生长发育,并可降低成年之后罹患代谢疾病的风险,其远期益处贯穿整个成长过程。母乳可引导婴儿肠道菌群成长,可显著减少剖宫产儿疾病风险,也可大大降低早产儿并发症风险、医疗费用。因此,重视早产、剖宫产母乳喂养,意义重大、势在必行!
 
  在接下来大会讨论环节,各位专家通过专业的学术领域知识和临床经验,共同探讨了改善中国婴幼儿营养状况、提高早产儿和剖宫产母乳喂养率等重点问题,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厚。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苏宜香教授发表观点:根据婴幼儿的生理特点,对婴幼儿的科学喂养和合理膳食作出分阶段指导:6月龄内婴儿、7-24月龄婴幼儿、学龄前儿童。母乳更适应6月龄内婴儿胃肠道成熟状况,并为生长发育提供不可替代的营养。母婴分离的情况下,如危重早产儿、乳母上班期间等,建议乳母用吸乳器定时将母乳吸出,并注意储存及加热温度对母乳营养成分的影响,例如温奶时应该对母乳温和且均匀地加热,避免过度加热或局部过热,以保留母乳中的营养成分和维生素。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王山米教授针对剖宫产母乳喂养问题发表了专业意见,剖宫产母乳喂养率低可能与产妇产后抑郁表现增多,疼痛增加有关。而且剖宫产产妇更容易出现乳头皲裂、奶胀、新生儿奶头错觉方面等乳房问题。研究显示,不同程度的剖宫产喂养指导与剖宫产泌乳启动时间和泌乳量存在显著关联。针对提高剖宫产母乳喂养的问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保科盛晓阳教授指出,婴幼儿出现感染、胃肠轻度紊乱、过敏等问题时需要明确指导持续喂养母乳,减少断奶。因此,更完善的喂养教育,规范化的剖宫产专家共识/指南/临床路径对母乳喂养进行学术指导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由于大规模剖宫产母乳喂养数据缺乏,开展剖宫产母婴营养临床观察和相关研究可提供更权威的流行病学数据。
 
  北京崔玉涛育学园儿科诊所崔玉涛院长
 
  针对早产儿母乳喂养问题,北京协和医院儿科王丹华教授指出,母乳有促成长、促成熟、保护作用,而我国NICU中早产配方奶喂养率高达77%。重视初乳喂养,确保泌乳可持续性,母乳宣教是确保早产儿母乳喂养的重要措施。在母婴暂时分离的情况下,乳母可以选择一款舒适方便的吸乳器,借助科学的工具促进高效泌乳,克服暂时的困难与障碍,让宝宝有机会尽早吃到第一口奶。北京崔玉涛育学园儿科诊所崔玉涛院长提到,早产儿回家后的营养状况缺乏关注、喂养存在误区,需进行合理营养指导以及家长心理指导。
 
  飞利浦大中华区健康护理事业部高级总监沈天宏先生
 
  母婴健康是人类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飞利浦大中华区健康护理事业部高级总监沈天宏先生表示:飞利浦新安怡作为国际母婴行业领跑者,致力于母婴健康关护,倡导和支持母乳喂养。除不断创新研发全系列母乳喂养辅助用品,为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们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外,还坚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以及针对新妈妈的母乳喂养教育项目,搭建更有利的母乳喂养支持环境,我们期望与中国学术专家共同努力,给宝宝提供最安全的饮食与营养,守护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关于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是一家领先的健康科技公司,致力于在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及疾病的预防、到诊断、治疗和家庭护理的整个健康关护全程,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并改善医疗效果。飞利浦将凭借先进技术、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刻的消费者洞察,不断推出整合的创新解决方案。公司目前在诊断影像、图像引导治疗、病人监护、健康信息化以及消费者健康和家庭护理领域处于领导地位。飞利浦公司总部位于荷兰,2015年健康科技业务的销售额达168亿欧元,在全球拥有大约69,000名员工,销售和服务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更多信息,可登录飞利浦全球网站:www.philips.com/newscenter;或飞利浦中国网站:http://www.philips.com.cn
 
  飞利浦新安怡
 
  新安怡源于英国的知名品牌飞利浦新安怡(Philips Avent)诞生于1984年,致力于以专业的研究和创新为妈妈和宝宝提供高质量的哺育用品和护理产品。2006年,成为飞利浦家族一员,继续坚持不断创新,将科技和设计融入到以人为本的解决方案中,帮助现代家庭享受更安全和美好的育儿生活。全线产品分为母乳喂养,婴儿喂养,婴幼儿电器以及儿童喂养等部分,母乳喂养系列以自然系列吸乳器作为代表,为妈妈带去舒适自然的吸乳体验。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