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斯巴达勇士事件再现!小鲜肉街头求奶却只为公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4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导语:8月1日,如果你有朋友身在帝都CBD、西单王府井、三里屯、海淀等各大商圈,你一定要问问他有没有成为这波小鲜肉“求奶”的见证者!

  “斯巴达300勇士”再现

  继 “斯巴达300勇士”之后北京再现小鲜肉街头求奶,世界母乳喂养周伊始,北京CBD、西单王府井、三里屯、海淀等多处商圈出现了一批身穿白色衬衫、黑色西裤的”求奶”小鲜肉,很快引起大量路人围观和合影。

  通过了解,这是一次自发的公益行为,旨在引起社会公众对母乳供求不平衡问题的关注,此举受到了很多路人的支持与称赞,尤其引发了众多妈妈们的共鸣。其中有位妈妈更是激动的说:”现在网络上铺天盖地都在宣传母乳喂养好,这还给不给奶粉喂养的妈妈们活路了?我是真的没有母乳,不是不想喂,现在弄得好像给孩子喝奶粉就是后妈似的!!”

  (北京金源购物中心)

  巧妙借势  公益母乳库从“幕后”走向“台前”

  随着求奶事件的不断升级、扩散,该热点陆续登陆各个微博话题榜,通过微博上仅仅几个小时的传播,公益组织就将该热门话题从北京带到了全国各地!

  其中,一幅以”喂!你好吗?”为主题的华北首家公益母乳库志愿者招募海报,格外引人注意。热点话题上线后,网友们纷纷@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家公益母乳库,呼吁更多人使用公益母乳库实现母乳喂养,随后,北京太和妇产医院立刻通过官微回应此事,顺利“抢镜”公益活动。

  不仅如此,在此次母乳喂养周期间,世界卫生组织、央视新闻、《知识就是力量》官方杂志社也纷纷发出声音,声援母乳喂养!北京太和妇产医院把握时机,通过官微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号召大家捐赠与使用公益母乳库,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称赞,同时也获得各官方组织与媒体的支持,协助进行活动置顶与扩散。自此,太和完美将官方组织的声援转化为推广公益母乳库的力量。

  那么究竟什么是母乳库呢?

  为需要母乳的患儿们免费提供母乳,如家庭无法提供母乳的早产儿、手术后的婴儿、牛奶蛋白过敏婴儿、化疗后的患儿、重症患儿等。虽然同样是公益行为,但它与献血还有两点不同:一、不仅捐赠免费,使用也是免费的;二、在中国,捐赠母乳还真是个新鲜事儿。

  据了解,2013年3月中国第一家母乳库在广州妇儿中心成立,随后,广西、陕西、南京、重庆等多个地区的妇幼医院先后成立母乳库,至今全国已成立了多家母乳库。海报中北京太和妇产医院则是华北首家公益母乳库,成立于2016年1月9日,成立之初就受到了诸多媒体报道,这次借势求奶事件等再次为广大普通群众所认识。

  公益母乳库遇冷 市民不了解不信任是主因

  然而,致力于成为平衡母乳供求关系的中转站的公益母乳库却频频遭到冷遇,受传统观念和不信任等因素的影响,“别人家”的母乳无人问津。

  根据2014年3月国家卫计委公布数据显示,我国的母乳喂养率16年间下降了近40%,0-6月龄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为27.8%,另外,我国早产儿的母乳喂养率数据更低,大约只有10%左右的早产儿是母乳喂养,而国外早产儿母乳喂养率则高达98%。

  其实为了提供安全的母乳,公益母乳库都有一套严格的操作流程。以太和为例,凡是有意捐乳和受乳的妈妈,都要签订协议。医院会给捐乳妈妈做一个免费的体检,其中包含乙肝五项、艾滋病、梅毒、巨细胞病毒、丙肝等检测项目。此外,还会赠送一套价格不菲的母乳成分分析。母乳库提供一次性吸奶装置、储奶瓶等设备,捐乳妈妈取乳后,工作人员会将存着乳汁的储奶瓶放入巴氏消毒仪中消毒;消毒之后用冰水迅速冷却,以避免细菌繁殖;之后还要进行细菌培养,以测试消毒是否合格。合格的母乳会被放入零下20摄氏度的医用冰箱中保存,保存时也会按照取奶的时间分类存储。母乳最多保存6个月,超期就会被丢弃。经过了严格的检测、杀菌以及低温保存,应该说已经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母乳的安全。

  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强调母乳喂养是保障出生人口健康,提高民族素质,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措施之一。不管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还是精心策划,都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母乳库的建设中来, 让更多的孩子从中受惠。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