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出行用品 » 安全座椅 » 正文

2016年C-NCAP结果公布,安全座椅质量提升任重道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7月1日,中汽研C-NCAP正式公布了2016年首批车用儿童约束系统(CPS)评价结果。此次共有24款座椅参加测评,每款座椅分别根据组别划分为幼儿用和学童用两种分别进行测试,在得到的44个评价结果中,仅宝贝第一海王盾舰队儿童安全座椅测评结果为全“优”评级,而“不推荐”评级却有22个,占总数的50%。由此看来,儿童安全座椅的表现并不乐观,安全质量令人担忧。

  质量堪忧,儿童安全座椅陷入“不安全”的尴尬境地

  儿童安全座椅不同于其它简单商品,其产品质量的优劣直接关乎儿童生命安全,但纵观目前的儿童安全座椅市场,不少产品存在头部位移超标、部件断裂、锁止装置失效等质量问题,正如中汽研C-NCAP测试结果一样,真正好的产品已成凤毛麟角。若家长无法正确辨别,在车辆出现事故时,不仅不能保护儿童安全,反而有可能导致儿童伤亡率更高。

  

         众所周知,儿童安全座椅本是为了有效保护儿童安全,但现在为何却陷入了儿童安全座椅“不安全”的尴尬境地?

  在小编看来,“儿童安全座椅不安全”主要分为客观和主观原因。即一方面,尽管国家于2015年出台了中国强制性儿童安全座椅3C认证,但国内市场仍缺乏系统法规,市场规范性不强,产品标准得不到统一,从而造成儿童安全座椅的质量难以保证。另一方面,在相关法规并不完善的情况下,不少儿童安全座椅品牌喜欢巧钻“漏洞”,重“量”轻“质”,使得儿童安全座椅的合格率下降。

  优异品质,宝贝第一树立儿童安全座椅行业标榜

  不过,虽然目前我国儿童安全座椅行业处于鱼龙混杂状态,但仍不缺乏优质的儿童安全座椅品牌。如在2016年获得“优评”的儿童安全座椅品牌——宝贝第一,也曾在2014年中汽研C-NCAP测评中获得“优评”,可谓儿童安全座椅行业的标榜。

  据了解,除了多次以测评高分轻松通过2016年中汽研C-NCAP测评外,宝贝第一还是国内首个获得强制性儿童安全座椅3C认证的品牌,而且其旗下海王盾舰队、太空城堡、企鹅萌军团等产品还获得了SUCCESSFUL DESIGN、GOOD DESIGN、中国好设计、红星奖等多项设计大奖。总之,15年来,宝贝第一可以说揽奖无数。

  

  另外,自品牌成立起,宝贝第一始终坚持只做好座椅,并始终遵循一个原则,即标准只是及格线。长期以来,宝贝第一都用高于法规的标准研发设计和测试产品,确保每款产品都打上“安全”的标签。2015年时,央视《朝闻天下》记者曾探访宝贝第一生产基地,发现宝贝第一在生产过程中对每一件产品都进行了近乎苛刻的质量检测,保证了产品安全带卡扣、织带、固定装置耐磨性等方面,都能达到100%的安全性。

  

  其实,通过以上分析我们不难发现,正是由于宝贝第一一直对质量高标准要求的坚持,使得它在两次中汽研C-NCAP测试中脱颖而出,成为儿童安全座椅行业中的佼佼者,而这也恰恰是目前很多儿童安全座椅品牌所缺少的。也正因为如此,在本次中汽研C-NCAP测试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到仍有不少劣质儿童安全座椅在市场上“横行”。尽管立法有利于规范儿童安全座椅市场,但更多的是需要增强儿童安全座椅生产商的社会责任感,学习优秀的儿童安全座椅品牌,进一步提高其在技术水平和安全上的要求,从源头解决根本问题。但从目前来看,不管是立法还是企业自觉性的提高,都仍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儿童安全座椅质量的提升可谓任重道远。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