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奶粉新政后,为何消费者仍偏爱进口奶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05

6月8日,国家食药监总局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并将于2016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公布后,有学者表示这是对国产奶粉的重大利好,而进口奶粉的市场地位将受到国产奶粉的猛烈挑战。但最近有媒体在网络上开展了调查,在随机抽样的0-3周岁儿童的妈妈之中,明确表示会为孩子选择原装进口婴幼儿奶粉的用户比例高达64.2%,相比之下愿意使用国产奶粉喂养自己孩子的比例不足10%。一些母婴用品店工作人员也透露,新政出台后,店内进口奶粉销量不但未有下降,反而呈现上扬势头。在相同的政策监管下,为什么消费者仍偏爱进口奶粉?对此,记者对一些消费者、经销商、业界人士进行了采访。

在我市一家大型母婴连锁超市门口,记者采访了一位90后妈妈吴女士。吴女士告诉记者,她买的是新西兰原装进口的升倍羊奶粉,因为她觉得买奶粉一定得看奶源,而新西兰是全世界公认的最佳奶源地。另外她提到,自己曾在新西兰留学,那里纯净无污染的草原和曲折壮丽的海岸线给她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她相信一个仙境般的国度一定会产出安全、纯净、营养的好奶粉。据记者查询得知,这位妈妈手中的升倍(Symbiotics)奶粉来自新益美集团,奶源是新西兰Oete牧场提供的。据专家介绍,该牧场位于奥克兰市郊的Kingseat镇,该地气候温和湿润,季节差异小,十分适合牧草生长。作为新益美的自有合作牧场之一,Oete牧场目前拥有山羊2500头,均使用新割的野生青草喂养,以保证无任何农药和抗生素;而山羊的产奶周期也遵循人性化原则,给予山羊足够的休息时间,以保证产出羊奶的品质。这也是升倍婴幼儿奶粉获得认可的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表示,《办法》规定每个企业原则上不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这在打击奶粉市场上“假洋鬼子”的同时,也是在要求乳企提高配方研发能力。作为新西兰知名乳企,新益美集团十分注重研发团队建设,拥有以怀卡托大学学者Trevor Lock、新西兰初乳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Michail Borissenko、Reter Lehrke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顶级研发专家,更与奥克兰大学合作培养生物科学硕士,为企业研发做了充足的人才储备。精英团队的协作取得了耀眼的成果,升倍羊奶粉的配方,就是根据亚洲宝宝体质研发的,受到了东亚消费者欢迎。
 

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位婴幼儿奶粉经销商,他表示,进口奶粉安全性更可靠。听记者提到了升倍奶粉,他便以此举例,这罐升倍奶粉来到中国,通过了新西兰食品安全局、中国检验检疫局和中国检科院三重检验,奶粉的品质经过了三重考验,消费者当然可以放心购买。

这次史上最严的“奶粉新政”,对进口奶粉、国产奶粉一视同仁,体现了国家对婴幼儿奶粉市场的治理决心。面对进口奶粉的冲击,国内乳企也在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研发能力。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奶粉市场将进入更有序的发展期,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的市场环境。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