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生血宁,临床防治缺铁性贫血的创新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缺铁性贫血的发病率高达15%~30%,全世界约有21.5亿人口患有不同程度的缺铁。我国缺铁性贫血发病率普遍高于发达国家,并呈现出“范围广、危害大、不重视”等特点。目前治疗缺铁性贫血的含铁剂西药虽多达150多种,但其副作用较大,可能损害人体的肝、肾功能,不适合儿童、孕妇,也不宜用于大面积群众防治。于是,生血宁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教授魏克民带领的课题组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结合现代医学观点,通过现代制药工程,创造性地提取出铁叶绿酸钠,并以此为原料研制成功治疗全球性多发症缺铁性贫血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瑞克生血宁片。经临床试验,生血宁总有效率达91.43%,对患者红细胞系的全部指标都有明显作用,其疗效在同类药品中领先,且无明显毒副反应,对白细胞系及血小板系也有一定作用,更易为广大患者接受,也更适宜于用来作为大面积群体防治药物。

  科学研究表明,运用天然叶绿素富集物研制的生血宁,其有效成分铁叶绿酸钠与血红素一样,含有相同结构的铁卟啉分子,像是一母所生的孪生兄弟,与人体高度亲和。它能通过人体细胞专门的血红素吸收通道直接吸收,不受食物中的植酸及磷酸等因素影响,不妨碍钙、锌等微量营养元素吸收,吸收率是一般口服铁剂的12.5倍,与从动物血提取的血红素制剂生物利用度相当,但避免了动物来源的血红素制剂可能存在的安全性风险。而且生血宁口感好,没有消化道刺激,无毒副作用,是国际医学界和营养学界公认的安全高效的“绿色补血”物质。

  此外,生血宁还和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细胞色素以及多种酶是近亲,它们都含有相同结构的卟啉分子,而卟啉分子是许多生命活性物质的辅基或配体,广泛参与调节机体的新陈代谢活动。生血宁不仅能为人体高效补充优质铁源,提供绿色造血物质,促进自身造血功能,还能在酶的制造、维持其活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因此,生血宁具有防治贫血,改善新陈代谢,促进健康的多重功效。

  经卫生部批准完成的大样本量临床试验结果表明,生血宁对缺铁性贫血治愈率高达91.43%,未见明显不良反应,特别适合孕妇、儿童、老年人以及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服用。在投入生产后,生血宁还完成了补充性“生殖毒理实验 ”研究,进一步证实了其对孕产妇和胎儿的安全可靠性,成为我国唯一有“临床试验与生殖毒理实验”数据支持的孕妇防治贫血安全用药。

  生血宁不仅是我国中成药口服固体制剂中第一个运用指纹图谱技术进行产品质量检测与控制的产品,也是国家药监局成立后第一个采用最大样本量 (≥ 2000例 )进行Ⅳ期临床研究的中药新药,是目前我国批准的用于治疗缺铁性贫血唯一的中药二类新药,获得了200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生血宁自获批上市以来,因其防治贫血疗效确切,安全可靠,同时在促进骨髓造血、治疗白细胞减少、改善代谢、抗氧化以及促进基础疾病康复等方面也有很好的作用,故在医院临床应用中得到了广大医患人员的青睐。生血宁也因此成为医生临床治疗贫血处方的首选药品之一。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