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妇用品 » 孕妇用品 » 正文

孕期护理误区大盘点,你占了哪一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30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孕期随着荷尔蒙的变化,准妈妈们的身体状况会有很大的不同,很多习以为常的认知并不一定正确,这里呈上一份最容易产生误解的孕期常识盘点,看看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吧。

  肌肤护理误区

  A、涂太多维生素E

  众所周知,像维生素E这类天然抗氧化剂,能够拟制黑色素细胞形成,有助于修复受损的肌肤,加快肌肤新陈代谢,是当下深受追捧的天然护肤佳品。可是维生素E属于脂溶性液体,长时间大量使用的话容易导致脂肪粒的产生。而且孕妇油脂分泌比较旺盛,脸部肌肤水油平衡容易失调,若再往出油多的皮肤上涂维生素E,容易引起毛孔堵塞而导致痘痘的爆发。

  B、喝大量水摆脱肌肤干燥

  每天保证一定的喝水量是非常基础的护肤方法,可是,大口大口地喝水,人体肌肤是否能完全吸收水分呢?专家表示,喝水有助于排除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但并不会直接补充到皮肤上。孕妇应该适度喝水,否则容易引起妊娠水肿,过度饮水还会增加肾脏负担。珍蕴建议孕妈还是要选择可信赖的护肤品帮助肌肤摆脱干燥。

  C孕纹的去除

  孕期身体激素的变化和皮肤过度拉伸会引起妊娠纹,而皮肤弹性的增强是有效预防妊娠纹的好办法,因为妊娠纹一旦形成,只可淡化,并不能完全去除,所以预防才是根本。同时,要注意孕期以及哺乳期体重不要过速增加,万万不可抱有妊娠纹是可以完全去除的侥幸心理,而忽视孕期的肌肤弹性护理,应该从备孕期开始就做好护肤准备。

  饮食误区

  A.营养多总比少强

  很多准妈妈在孕期只想着如何补充更多的营养,殊不知营养过剩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导致肥胖,不仅增加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危险,还可能导致巨大儿出生,增加难产几率,容易出现产伤;而且巨大儿出生后容易发生低血糖、低血钙、红细胞增多症等,同时也是成年后患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病的潜在因素。

  B.维生素补充要早,多点没关系。

  孕早期是胎儿器官发育最为活跃的阶锻,服用过量的维生素对胎儿危害非常大,维生素A在早期摄入过量有致畸作用,维生素C超大量可导致流产。所以,应从孕中期开始补充维生素制剂,提倡优先选择食物补充。

  C.体重增加没关系,产后再减肥。

  这种想法非常错误,孕妇的体重是孕期判断营养状况的指标之一,孕妇吃得过多,热量超标,营养失衡,导致妈妈肥胖,胎儿过大,易发生妊娠期糖尿病和胎儿过大,妊娠糖尿病可导致严重的母婴合并症和并发症。

  保护误区

  A.防火防盗防辐射

  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日常非电离辐射会导致孕妇流产率、胎儿畸形率的提高。仅有一些微弱的研究发现辐射与某些疾病相关,但无法证明其因果关系。孕妈担心的红外线、可见光和各种无线电波都属于非电离辐射。这类非电离辐射对人体都是安全的,除非从事X光检验、阿尔法、伽马射线等电离辐射工种需要穿特殊防辐射服以及严格控制接受剂量之外,都没有必要恐慌所谓的辐射。

  B.孕妈妈也能做运动?

  美国妇产科协会认为,适度运动30分钟以上或是几乎每天运动,对没有并发症的孕妇来说显然是安全的;但应避免有跌倒、接触性运动、潜水等高风险的活动。孕期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的适宜运动,这对你和宝宝的健康都有好处。运动可以让你和胎儿更健康,让你的心情更好,也帮助你维持健康的体重。

  C.孕期感冒怎么办?

  在孕期,你的免疫系统发生了变化,这个系统现在的主要任务是保护发育中的胎儿,这意味着你却会对很多病毒都易感,包括感冒病毒、流感病毒。感染流感还可能导致死产、新生儿死亡、早产、低出生体重等并发症。所以建议注射流感疫苗。如若不慎感冒,孕妈要避免用阿司匹林、利巴韦林、琥炎宁和喜炎平的药物以及针剂,不要服用过多VC。用药多咨询医生。不用偏方。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