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谁将是母婴行业王者,12.18见分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16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孕婴童产品消费国,我国每年新增人口1600万,数字背后是孕婴童领域庞大的市场。保守估计,中国0-12岁的婴童数量在2亿左右,而按照城市每个宝宝一年消费1万元、农村消费8000元来算,母婴产业的规模就在2万亿。在市场经济时代,巨大的市场容量就意味着激烈的企业竞争和品牌博弈。

  二胎政策放开,母婴行业争夺战越演越烈

  而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让母婴童市场又迎来了新一轮爆发期。2015年1-8月份母婴行业相关投融资项目也是异常火爆。数据统计,今年获得投资的母婴行业项目共93起,平均每个月近12起。从整体项目属性来看,获得投资的项目几乎都是大互联网概念的项目,也就是说这次母婴行业的热潮,几乎完全由创新的互联网创业引领。

  值得关注的是,面对母婴产业2万亿市场规模的诱惑,电商们都在跟着市场热度走,无论是B2C、O2O、特卖,还是现在的跨境,只要有利可图就会引发资本跟投,二胎政策全面开放后更是如此,致使母婴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生存变得越发困难。目前,母婴行业已经开始在进行着一场又一场的争夺战,可以说是线上线下百花齐放,但是也逃不脱优胜劣汰的命运。

  母婴行业电商or实体?

  随着越来越多的8090后人群成为父母,当前婴儿父母的年龄呈现下移趋势,20岁~25岁父母数量增多,尽管他们的文化程度较高并有更强的健康意识,但他们还是缺乏孕婴育养专项知识。而且在母婴市场,价格并不是影响选择的首要因素,相反,产品的品质保障和体验服务才是消费者首要考虑的因素。所以,把消费者的需求切实满足,把产品做好,把体验服务升级,多作这方面的尝试和努力,不断推陈出新,才是母婴行业的正道。

  目前,母婴行业群雄并起,当然母婴电商显得更火热一些,但在笔者看来,母婴市场基础来自实体店,没有强大的实体店支持,"线上"销售也很难做好、销售质量也难得到保障。实体店的主要特点是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服务,而“线上”销售的主要特点则是方便购买,这两者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但母婴行业毕竟还是一个具有一定专业性的产业,而拥有实体店的企业采取O2O模式也变得更加便利。

  孩子王实体门店逆势而上,表现亮眼

  近年来,在母婴实体店方面,表现最为亮眼的应该是孩子王无疑,截止目前孩子王在不到6年的时间内已在全国15个省份50余座城市开设了95家实体门店,而且孩子王在行业内首创大店模式,每个门店平均面积约5000平米。当然孩子王也并非一般意义上的母婴零售连锁,而是全渠道经营顾客资产的数据型公司。孩子王每进驻一个城市或区域,除了为当地带来一站式的母婴童全系列购物体验,同时亦为当地家庭带来诸如童乐会、新妈妈学院等大型亲子、母婴互动类活动。

  正如孩子王CEO徐伟宏所言,孩子王经营的不是母婴商品,而是顾客关系。孩子王精准的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顾客,从而在互动关系中建立牢固的情感链接,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可持续驱动力。

  在今年的12月18日,孩子王的第100家门店就将开业,而孩子王也将召开规模宏大的品牌峰会以及一系列的店庆活动,到时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站在新起点上的孩子王将如何书写母婴市场的新格局。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