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报道 » 正文

《2015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重磅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1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简称CBME中国)在11月5日的2015 CBME秋季研讨会上首次发布《2015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该“报告”调查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南昌、合肥、厦门等城市的4,221位准妈妈及0-3岁宝宝的妈妈,调查结果显示:

  ♦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母婴消费市场规模未受影响

  ♦婴童服装和玩具的消费在2-3岁宝宝家庭的消费中明显上升

  ♦便利性超过价格成为孕婴童消费者选择购买渠道的首要考量

  ♦40%的消费者通过“朋友推荐”获取产品信息

  ♦60%的消费者正准备购买汽车安全座椅

  母婴消费未受经济放缓影响,作为刚性需求占家庭收入的11%

  总体来看,受访家庭月均收入为9,606元,月均育儿支出是1,012元,占家庭月均收入的11%,与2014年调查结果基本一致。“报告”同时显示作为刚性需求,90、80、70后的不同年龄段妈妈育儿支出并无明显差异;而受当地收入与消费水平影响,调查城市中北京的育儿月支出最高,达到1,208元,最低的南昌则为715元,所调查的不同城市的家庭育儿支出占收入比均为9%到12%之间。

  *以上育儿支出不含教育支出

  婴童服装和玩具的消费在2-3岁宝宝家庭的消费中明显上升

  无论从购买频次和花费上来看,婴儿奶粉和纸尿裤都位列0到2岁宝宝家庭育儿消费的前两位;但需要指出的是,针对2-3岁的宝宝,中国家庭在婴童服装和玩具上的花费和频次明显上升,孕妇食品则位列5个月以上孕期妈妈的消费首位。

  便利性超过价格成为孕婴童消费者选择购买渠道的首要原因

  超过一半的妈妈选择在母婴店和母婴百货购买婴童产品,母婴店仍是消费者最常购买婴童产品的渠道。

  “产品质量有保障”、“产品齐全”、“产品分类清晰容易找到”分列消费者选择母婴店购物原因前三,“送货上门”、“随时都能购买”、“节约时间”分列选择网购的原因前三。与2014年相比,“家附近没有”超过“价格比较贵”成为消费者不常选择母婴店购物的首要原因,而“价格便宜”则从2014年消费者调查选择网购的首要原因跌至第4位,显示便利性已成为消费者选择购买渠道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

  口碑在消费者获取产品信息及决定购买的过程中重要性凸显

  “报告”显示总体来看,40%的消费者通过“朋友推荐”获取产品信息,是最常获取产品信息的渠道,而在消费者选购奶粉、辅食、哺育用品等品类的考虑因素中口碑的排名均有明显上升。

  60%的消费者正准备购买汽车安全座椅,市场潜力巨大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安全座椅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以及国家出台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强制3C认证等规范政策,市场购买需求强劲,39%的消费者表示: “出于安全考虑,肯定会买”,21%的消费者表示: “出于价格原因,正在考虑”。

  以上为“报告”节选内容,获取《2015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完整版请下载手机应用“孕婴童微报”查看。下载方式:登录APP Store或安卓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孕婴童微报”免费下载,也可关注“CBME孕婴童展”微信公众号后点击“下微报”菜单直接下载。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