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报道 » 正文

2015中国婴童展开幕 中国智造万众创新成亮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2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10月20-22日,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与德国科隆展览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婴童用品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第14届中国玩具展、中国授权展同期同地,三展同台整体规模增速继续保持20%以上,展示面积达到145,000平米、展位数突破6,700个、参展企业超过1,500家,覆盖儿童安全座椅、童车、家具、婴儿用品、玩具、幼教用品及设备等0-14岁用品全产业链。

  作为行业产品研发设计创新的风向标,中国婴童展被公认为新理念、新科技、新方案展示的领先平台,今年云集全球20多个国际和地区的国际品牌,覆盖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荷兰、韩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香港等;与此同时,国内企业来自20多个主产区,中国展品现代科技元素集中体现,“中国智造”蔚然成风,中国婴童用品行业跨入万众创新的康庄大道,中国企业涌现的新功能、新设计、新工艺、新材料等成为本届展会新看点。

  以国际化展会平台促中国智造、万众创新

  长期以来,中国企业在很多关键技术上缺乏自主知识产权,行业大而不强,处于国际产业分工体系的中低端,婴童用品行业也不例外。协会坚持举办行业“创星大赛”、“创意设计大赛”,并推出“世界趋势在中国-全球创新产品”发布和展示活动,引导企业自主创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走出一条化解产能过剩的有效路径,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尤其是未来“十三五”期间赢得先机。

  中国企业驶入自主创新快车道  引领全球婴童用品趋势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不过我国婴童用品行业增势显著。海关数据显示,2015年1-8月我国婴童用品(含玩具)出口额为316.63亿美元,同比上升13.5%;而据GFK中国提供的报告显示,内销更是保持20%以上的年增速。由此可见,行业企业借助“互联网+”东风,积极转变OEM工厂思维,旗帜鲜明地自主创新,发展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冲刺中国智造的成效初显。在今年中国婴童展上,一大批中国智造的典范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带来令世界瞩目的创新产品。

  作为中国品牌的骄傲,行业龙头企业好孩子集团在众多婴童用品企业中拔得头筹。目前,好孩子集团在全球设有8大研发中心,已取得专利6500余项,超过竞争对手中前10企业的总数,每年推出500多项新品,产品畅销78个国家和地区,而国内专卖店、专柜等近4000家,去年还连续完成美国百年品牌Evenflo、欧洲高端品牌Cybex的国际化并购,引发全球儿童用品行业变局,创造了“中国智造”的无数荣耀。

  中国智造全球首创   宇航吸能技术确保儿童乘车更安全

  当前国际流行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标准是在综合考虑企业生产能力,以及结合全球各地在普通路况下,道路交通事故统计数据得出的大概率速度制定实施的,但现在国人在高速道路行驶时发生交通事故的严重程度要高于现行标准。好孩子集团不遗余力坚持最大程度确保儿童出行安全,在今年展会现场,全球首创推出一款“GBES宇航吸能技术儿童安全座椅”,该产品是好孩子集团在依托超过19万次实验室撞击测试的大数据,并成功解构航天器安全着陆技术的基础上研发的,它采用缓冲吸能结构GBES,支撑腿引入气缸吸能技术,在发生碰撞时,吸能装置会主动受压发生溃缩变形,在此压溃过程中吸收碰撞能量,最大限度减少儿童身体所承受的冲击力。该产品在业界第一次时速达94.7公里实车真撞测试时,儿童胸部承受的最大冲击力仅为29.7个重力加速度,远低于55个重力加速度的国际标准要求,而头部损伤指标更是不足550,同样远低于不得超过1000的标准,大大降低了儿童受伤概率和伤害值,能最大限度保证孩子的身体安全。专家表示“GBES技术的出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万众创新打造防霾神器  为儿童健康提供全方位屏障

  成人平时在雾霾天气出门可以带口罩,但是口罩对于婴幼儿而言显然不太现实,而婴幼儿器官、组织功能发育不完全,抵抗力较弱,所以更需要有适合他们的防雾霾神器。现场,好孩子集团推出一款类似婴儿车防护罩的防霾神器“清风宝”,这是其针对花粉、雾霾、汽车尾气等儿童健康杀手所创新开发的一款产品,灵感来自2011年日本海啸后福岛核电站泄漏事件,以及中国雾霾天气日益加重的现状。“清风宝”自带多层空气循环过滤系统,有效过滤PM2.5达99.99%以上、PM0.3达99.3%以上,使宝宝免受放射性尘埃的威胁,同时,内置高精度颗粒物探测器,大屏幕时时显示内部空气质量,让父母一眼就能看得见“清新”。

  传统玩具嫁接高科技元素  中国智造演绎寓教于乐新体验

  照相机是再平凡不过的东西,但是照相机内藏遥控直升机,相信大家还是比较陌生的吧?展会现场,最早设计折叠室内遥控飞机的民族企业银辉集团推出新品“谍影2.4G航拍直升机”,该产品将具有拍摄录像功能的直升机折叠藏身于照相机外型的遥控器之内,这样它既是照相机又是飞行器,可以在飞行中操纵,又可以握住在手中拍摄。体验时,只需把“照相机”上盖打开,取出展开即可,她体型轻盈,迷你精致,降落在鼠标上绰绰有余,全长为10cm(折叠后仅为5cm),节能特性突出、控制特性灵敏、运行特性稳定,上下升降、左右旋转、前进后退等高难度动作皆可轻易完成,内藏镜头解析度达 640 x 480。因产品空间有限,要做到把各功能集于一身,每个部件体积需要极微细及耐用,工艺方面要求相当高,“谍影2.4G航拍直升机”无疑在平凡中完美诠释中国智造的不平凡。

  深刻把握中国消费新动向   直击8090后父母需求新痛点

  材料创新--碳纤维跨入婴童用品领域  减轻父母出行负担

  上海市人大率先立法,自2014年3月1日起,未满4周岁的孩子乘坐私家车应该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但儿童安全座椅个头大,重量一般在7公斤以上,搬上搬下安装拆卸较麻烦,成为消费者吐槽抱怨甚至放弃使用的理由之一。

  展会现场,质量比金属铝轻,强度高于钢铁的新材料之王--碳纤维首次现身儿童用品领域。我们知道,碳纤维产品常见于结构简单的部件,因其需在恒温环境热加工吹气打磨喷漆制作,工艺复杂,量产难度高,成品率相对低,且不利于回收,让许多企业望而却步,但在这一难题上民族品牌取得了新的突破,佰佳斯特推出一款碳纤维儿童安全座椅,重量超轻,整身仿真蛋壳式设计,简约大气,适合9个月-12岁儿童使用,可随年龄不同实现上下、左右、前后全方位调节;而波兰品牌爱为诺现场推出一款Ultralite超轻型提篮,手柄采用碳纤维材料,底座采用EPP材质,整身不足2.5KG,“史上最轻”,即便是身体娇小的妈妈也可以毫不费力的提起。此外,好孩子集团还将碳纤维引入推车,研发设计一款碳纤维手推车。

  工艺创新--免手持电动吸乳器  轻松做回职场妈妈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吸乳器有手动和电动两种,手动的长时间使用容易手酸,严重的可能造成腱鞘炎,电动的则容易产生噪音让人尴尬,两者均采用吸奶罩与储奶瓶链接工艺,需要双手操作,给哺乳期的女性,尤其是刚回归职场的妈妈带来很多烦恼。

  在今年展会现场,法国专业哺育品牌bebeconfort带来一款免手持电动吸乳器,大胆革新,首次将吸奶罩与储奶瓶分离设计,妈妈只需将吸奶罩置于胸围内,并扣在乳房,把导流管插到主机,轻轻启动开关,就可以选择舒适的姿势或照顾孩子或处理工作了,同时提供4档吸乳速度可供选择,使双手彻底解放,此外,主机一体化成型,无零部件脱落隐患,具有自动清洗系统和多种电源供电模式,体积小方便携带,超静音可在办公室或外出使用,轻松解决储乳问题。

  设计创新--背带与手推车组合  打造单独带宝宝出行新方式

  育儿是门大学问,新手爸妈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惑,随意逛一逛育儿用品囤货论坛,就能发现消费者经常纠结于手推车和背带选择哪个更好?即使两者都购买携带,还担心婴儿熟睡后抱起的话,会打扰惊醒哭闹甚至发生脱落危险,明年这就不是事儿了!

  连续多次亮相中国婴童展的海外品牌Aprica今年首发“Luxuna CTS & COLAN CTS出行系统”,它打破传统出行方式,将手推车和背带融合一体的设计理念贯穿始终。在这里,背带不再是一件孤零零的物品,它摇身一变成为手推车座椅中的舒适棉垫,妈妈单独推车外出,当宝宝哭闹或遇到颠簸路面时,只需弯腰启用CTS系统,将宝宝从车中抱起即可轻松变成背带模式,且该车支持单手收放操控,收车后无须折叠也能站立;同时,当宝宝熟睡时,也可以直接将背包安装到推车上,完全不干扰其睡眠。此外,该背带还支持两侧和单侧两种承重方式,有效缓解妈妈肩膀酸痛。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3-10-11 王女士 zhi****** 木玩世家比好伙伴蔬菜切切看组合套装全国招商… 绍兴市,浙江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