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费雪研究:现代妈妈重视孩子智力性格共同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1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全世界的妈妈在感受孩子真正开始成长方面有很大不同,但基本上都认为孩子最重要的成长是懂得去爱。

  中国 上海,2015年9月28日 ——快乐、善良、诚实、尊敬他人以及有礼貌是当代妈妈最希望孩子在生活中养成的几个品质,这多少让人有些吃惊。美泰旗下致力于儿童早期发展的品牌费雪近日发布的 “妈妈的希望和梦想” 研究调查表明,这几个美好品质已经远远超过了成功、领导力和智力跻身前列。这项研究在一个齐集赞同儿童早期发展的妈妈们、国际专家、慈善家和名人的论坛上发布。

  “妈妈的希望和梦想”这项研究是费雪委托Illuminas Global 公司开展的,调研了来自七个国家的3500个新妈妈及准妈妈对于儿童早期发展的态度及方法。虽然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妈妈们的相似处远大于不同,但研究也强调了育儿在不同文化中的差异。例如,有一个问题问 “您认为孩子在生活中拥有哪些品质是最为重要的”,中国妈妈看重坚忍,巴西妈妈认为是环境保护意识,而俄罗斯妈妈选择了运动竞赛精神。另一个问题是问妈妈们多大程度上同意“婴儿的成长始于出生这一刻”这一观念。回答差异很大,最为赞同的是俄罗斯、法国和英国。

  美泰执行副总裁和费雪品牌总经理Jean McKenzie 表示:“我们和全世界的新晋父母对话,可以明确的一点是,孩子的幸福感和感受到被爱是最重要的。全世界的妈妈们在这点上都空前一致,尤其当她们拥抱一个新生命的时候。” McKenzie补充道:“这更加证实了我们在今年早期制作《宝贝的希望》这个短片时所观察到的。新晋父母的这种对孩子幸福感的需求比以往更加明显,他们寻求在情商和智商发展上达到一个平衡点,以启发孩子独一无二的潜能。”

  在这项研究中还有许多新的发现,与既有育儿观念有所不同。首先,就是中国这个被广泛认为是“虎妈”聚集地的国家,调查显示大部分的妈妈并不赞同严苛的育儿方式,认为这样会束缚孩子的自我发展。中国妈妈更加希望让孩子们享受童年(占54%),更倾向于在孩子自主选择的基础上,给孩子更多的专业训练和培养,帮助孩子进行选择、判断,以促使他们发挥最大的潜能。另外,在孩子需要培养的最重要的性格特征方面,排名最高的都是与情商相关的性格品质。其中,中国妈妈最希望小孩拥有的品质依次是快乐、诚实、坚韧和毅力;最后,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和育儿知识的普及,中国的父母越来越重视孩子早期教育,然而颇令人意外的是调查显示只有34%的中国妈妈同意“婴儿的成长始于出生一刻”,位居最后。与其他国家倾向于“成长始于初生一刻”相比,他们更认同父母应该通过有意识的努力开发孩子的潜力,并以自身为榜样激励孩子的成长。这其实反应了中国妈妈对“成长”一词的不同解读。调查也显示,接近一半的被访妈妈认同游戏和玩耍是让宝宝认识世界的最好途径(48%)。

  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医师刘春阳表示:“ 中国的妈妈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多会从自身出发来要求孩子,这也造就了中国孩子相比于其他国家同龄人更强的学习能力。很高兴看到的是,这次调查发现‘让孩子有个孩子样’这一理念受到妈妈们的广泛认同。摒弃对玩乐的片面理解,把‘玩乐’变成培养孩子的‘工具’应该成为早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孩子能通过玩乐学习,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这次调查的咨询顾问、康涅狄格大学文化、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及教授Sara Harkness 表示:“EQ 或者说情商是理解自己和他人情感并利用所了解的去达成积极目标的一种能力。尽管传统的IQ 对于学习新事物和分析性思考很重要,但是那些有着高情商的人更容易交到朋友,所以他们也更有可能在学习和工作上获得成功。”

  McKenzie 最后表示: “我们希望可以了解全世界所有妈妈们对于孩子早期发展的观点和看法, 而这项研究是我们在父母、团体及社区之间建立对话的一种方式。这也是践行我们的承诺:去帮助有孩子的家庭更加丰富地生活。”

  关于这项调查和一些重要发现

  “妈妈的希望和梦想”这项研究是在2015 年2 月到3 月中用四周时间完成的, 有3500 多名21-40 岁的妈妈参与,覆盖了多样化的社会经济群体。50%的参与者都是第一次当妈妈或是准妈妈,其余的有0-18 个月大的孩子(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孩子)。当地调查是在包括中国、巴西、墨西哥、俄罗斯、法国、英国和美国在内的七个国家通过网络或面对面进行的。“妈妈的希望与梦想”调查是迄今为止费雪进行的最大的一次有关早期教育的研究。

  对宝宝的美好未来持乐观态度

  当被问及对于有利于孩子发展潜能的机遇并与她们自己的相比时,在七个国家中有五个国家的妈妈都相信,孩子未来会有更好的机遇。这其中,中国、墨西哥和俄罗斯的认同率都超过了80%。是什么让妈妈们在培养孩子上如此乐观呢?获得教育大概是所有国家给出的首要答案,高于安全、清洁的水、医疗保险以及可支付能力这些考虑因素。

  第一个及最好的老师?

  所有的国家都高度认同父母与孩子的关系是孩子健康发展的基础。另外,中国和巴西的妈妈强烈认同 “我的孩子通过和我的互动交流可以学到最多东西”这一观点。

  让孩子有个孩子样

  大约有一半接受调查的妈妈认为给孩子施加压力能促使他们发挥最大的潜能,助力孩子们达到成长里程碑并超越同龄人。这样的想法在巴西和墨西哥尤其盛行,其次是中国。然而,虽然妈妈们在育儿方面有不同的看法,但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妈妈一致认为,在孩子的健康成长中最重要的事是 “让孩子有个孩子样” 。

  玩乐的重要性

  调查显示,妈妈们乐于与他们的孩子玩耍。事实上,排名最高的育儿态度之一就是“玩是孩子自然学习的过程。”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