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保健品资讯 » 正文

入秋小儿易便秘,温和调理可用开奶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09
立秋之后,昼夜温差增大,空气中的水分逐渐变少,气候变得干燥,这样的天气容易让孩子口燥咽干、皮肤干燥、大便干结以及便秘等。昨日,记者从本市各医院儿科门诊了解到,前来就诊的便秘患儿明显增多。对于小儿便秘,儿科医生介绍说,“
 立秋之后,昼夜温差增大,空气中的水分逐渐变少,气候变得干燥,这样的天气容易让孩子口燥咽干、皮肤干燥、大便干结以及便秘等。昨日,记者从本市各医院儿科门诊了解到,前来就诊的便秘患儿明显增多。对于小儿便秘,儿科医生介绍说,“一般来说,儿童正常情况下,每天会排便1~2次。如果连续4天不大便,或者粪便很硬,孩子就有可能是便秘了。便秘不仅会影响孩子的食欲,还会阻碍营养物质的吸收,造成营养不良。所以,儿童出现便秘,要及时解决。”

医生还提醒家长如果孩子有便秘情况,要先仔细观察、询问,找出原因,然后对症治疗。小儿便秘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属功能性便秘,比如饮食因素(饮食太少、太精细、糖量不足、含钙多等),习惯因素(缺乏排便训练、排便无规律)等,这一类便秘经过调理可以痊愈;另一类为先天性肠道畸形导致的便秘,这种便秘通过一般的调理是不能痊愈的,必须经外科手术矫治。“其实,来医院就诊的绝大多数孩子的便秘都是功能性的。这种情况只需要调理就行,不用吃药。像这个季节,很多孩子是因为不适应天气的变化而出现便秘,是秋燥的一种表现。对于这样的便秘,家长需要让孩子多喝水、多吃蔬菜,同时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也可以服用药食同源的开奶茶调理肠胃,避免便秘的发生。”

相信家长们都知道秋季要让孩子多喝水、多吃蔬菜,促进肠道蠕动,同时定时排便的习惯能够降低出现便秘的概率。那么,对于儿科医生说的开奶茶,你了解吗?记者查找资料了解到,开奶茶最先流行于香港,现在市面上的开奶茶有每一冠军等品牌。开奶茶最受家长认可的地方,是其原料都是药食同源的食物,温和没有副作用,小月龄的孩子也可以食用。以每一冠军开奶茶一段为例,其主要成分为葡萄糖、桑叶、益智仁、山药、薏苡仁、山楂、赤小豆、鸡内金、葛根、橘皮、麦芽等,这些基本都是我们平时吃的食物。其中山楂开胃健脾,鸡内金有很好的消食作用。多种食物经科学配比,制成的开奶茶能够调理宝宝脾胃,改善孩子上火、胃口不好、吐奶、便秘等症状,祛除孩子体内的燥热。而且开奶茶可以日常服用温和调理孩子脾胃,让孩子少生病;如果孩子出现便秘等症状,也不妨试试开奶茶。

除上面提到的方法,按摩法也能有效缓解小儿便秘,右手四指并拢,在孩子的肚脐周围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推揉按摩。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排便而且有助消化。同时,还有妈妈向记者推荐肥皂条通便法,即把肥皂削成铅笔粗细、3厘米多长的肥皂条,用水润湿后插入婴儿肛门,可刺激肠壁引起排便。总之,应对小儿便秘,千万不要乱给孩子用药。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