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干细胞进入4G时代——胎盘造血干细胞临床应用获得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1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据人民日报报道,7月15日,解放军第307医院宣布,经过16个月术后观察,由该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科主任陈虎团队开展的世界首例胎盘造血干细胞联合脐带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重型再生障碍贫血获得成功。令人振奋的是,这是全世界第一例由胎盘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再生障碍贫血成功的案例,这意味着胎盘造血干细胞临床应用获得成功。而且,移植使用的干细胞,来自于这位9岁小女孩新诞生的妹妹的胎盘。据悉,小女孩现已康复出院,健康状况稳定。

  在全世界,脐带血移植成功的案例已不鲜见,但采用脐带干细胞和胎盘干细胞联合移植在世界上尚属首次报道。这一突破性的临床进展有力反驳了“胎盘无用论”。陈虎表示,脐带造血干细胞虽有优势,但数量太少,不容易植活。胎盘组织含有大量造血干细胞,可有效弥补脐带干细胞数量不足的缺陷。

  2014年10月,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客座教授、博雅干细胞集团董事长许晓椿博士在接受《中国科学报》记者采访时,也曾介绍,“脐带血干细胞虽然发现得最早,并且1992年世界上就有了第一家脐带血干细胞库,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它的应用局限性也逐渐体现出来。它的最主要的局限性在于它的细胞量不足。而胎盘干细胞作为一种新的技术,虽然发现的时间上比脐带血干细胞晚了差不多十年,但胎盘里的干细胞不仅细胞量非常大,而且分化增殖能力强,免疫原性低,它的临床应用领域有大大超过脐带血干细胞应用的趋势。这就好比我们的移动通讯技术,3G的带宽远远不如于4G,4G通讯技术虽然出现得晚,但是4G技术必将取代3G。”

  干细胞应用领域在世界范围的临床发展不断刷新着人们的观念和认识,渗透并影响着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仅回首五年前、十年前,生物科技带给人类健康的进步何其惊人!

  1968年,世界上第一例骨髓移植术治疗了一位重症联合免疫缺陷患者,开启了干细胞治疗技术发展的新时代;2012年,以色列Pluristem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3个月之内完成2例应用胎盘干细胞成功治愈骨髓衰竭的患者,今年1月世界首例“神经再生支架+干细胞”治疗脊髓损伤手术顺利完成……

  鲜活的事实告诉我们,干细胞技术已进入4G时代,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瞩目,胎盘干细胞将在人类疾病治疗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胎盘干细胞技术必将带给人们更多惊喜,造福全人类的健康。

  延伸阅读:

  新生儿围产组织(脐带血、胎盘、脐带)含有大量干细胞,来源于脐带血的干细胞大概占围产组织所有干细胞的5%。来自于脐带的干细胞,大概占围产组织干细胞的5%-10%;而来自于胎盘的干细胞占剩下的85%-90%。

  准妈妈可以选择合格的胎盘干细胞存储机构,将胎盘干细胞存储起来,就如同一份健康保险,全家受益。博雅干细胞集团的胎盘体细胞技术2015年6月在全球率先通过国际认证,成为全球第一家获得胎盘体细胞认证的机构。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4-07-01 孙俪 139****** 紫竹药业朴佳美(乳母)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片现面向全国招商… 石家庄市,河北 [VIP查看]
2014-07-01 孙俪 139****** 紫竹药业朴佳美(乳母)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片现面向全国招商… 石家庄市,河北 [VIP查看]
2013-06-17 肖梦慧 152****** 紫竹药业朴佳美(乳母)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片现面向全国招商… 合肥市,安徽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