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幼儿便秘高发家长很头疼 浅谈应对妙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0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幼儿便秘的现象时有发生,这个棘手的问题让很多妈妈们感到头疼无助。便秘对宝宝健康的影响确实不容小觑,便秘时间长了,会导致孩子食欲减退、腹胀甚至腹痛、头晕、睡眠不安等。据临床调查表明,幼儿便秘原因常常与宝宝饮食习惯及本身的肠胃蠕动有关,90%的幼儿便秘是功能性的。也就是说,透过调整日常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缓解。
  而不管是预防疾病还是治疗疾病,饮食都是很重要的。父母应控制婴幼儿食用麦片、蛋糕、饼干等市售儿童食品;诱导其多喝水;胡萝卜、青菜、竹笋、薯类、玉米等纤维食物应是其常见的桌上菜。
 
  平时,多增加宝宝的活动量。因为运动可增加肠蠕动,促进排便。妈妈也可在宝宝临睡前,以其肚脐为中心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其腹部,这样不仅可以促进孩子的肠蠕动,还有助于其入眠。另外,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妈妈可以把早餐后一小时作为孩子固定的排便时间。每次10分钟左右,渐渐帮助宝宝养成定时如厕的习惯。
 
  对于如何解决幼儿便秘,很多妈妈会让宝宝喝蜂蜜水。但喝蜂蜜通便作用并不如大家想象的明显。蜜蜂在采蜜过程中,可能带有其他细茵或细菌的毒素,故不主张l岁以内的婴儿喝蜂蜜通便。家长也不要孩子一便秘就使用开塞露等通便,一旦养成习惯,正常的“排便反射”消失,孩子便秘就更难纠正。相比较而言,选择自然而非药物的方式,对宝宝来说是更加安全而有效的,家长可给宝宝适当补充益生菌,如妈咪爱。
 
  在给宝宝服用妈咪爱之后,其所含的益生菌会在体内代谢会产生多种有机酸,使肠道pH值下降,调节肠道正常蠕动,同时可促进食物残渣排泄,中和结肠内粪便长期停留所产生的毒素,减少水分的吸收,改善粪便的成分及缩短粪便在远端结肠直肠内滞留时间,有利于粪便由直肠进入肛门。益生菌在肠道内的大量繁衍可促进肠道蠕动,减少食物滞留时间,加速新陈代谢,使排便畅通,从而促进便秘的治愈。
  有关益生菌对肠道的调理作用在很多医学著作上都出现过,对此医学界也已做出了足够的肯定。妈咪爱益生菌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菌群失调带来的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有显著疗效,并能增强婴幼儿肠道功能及免疫力,促进宝宝更健康的成长。总之,益生菌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可以通过适当的给宝宝补充益生菌来改善肠胃不适。短期内达到改善肠胃环境的目的,除非必要的情况,否则任何情况都不建议使用药物来调理。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年纪还小的宝宝来说,“嗯”不出来的时候,无法主动告知。所以,提醒宝爸宝妈若宝宝有这些症状时就需警惕便秘:
 
  1、 很多天不正常排便
 
  2、 大便坚硬,不易排出
 
  3、 腹痛(胃痛、痉挛、恶心)
 
  4、 大便出血
 
  5、 遗粪(看似腹泻,实为便秘所致)
 
  6、 食欲不振
 
  7、 行为古怪(孩子双腿交叉、做鬼脸、夹紧臀部、或在地上扭曲身子)
 
  针对于幼儿便秘的问题,日常生活中家长们要从膳食搭配,食物选择,生活习惯上着手应对,来有效预防缓解宝宝的便秘问题。不便秘宝宝营养吸收好,身体才能更加棒棒的。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