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行业资讯 » 正文

婴童玩具“礼品化”,高端市场待挖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当下成年人对于下一代的成长环境和教育越来越重视,一些高端玩具开始受到青睐,零售终端调研反馈也证明销售旺季中高单价玩具“礼品化”趋势越发明显。最新百度指数显示“玩具”关键词的用户关注度两年以来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在2014年末及2015年初更是迎来峰值。毋庸置疑,圣诞、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玩具“黄金消费旺季”。
  (百度指数,采集时间2015年3月27日)
 
  美国玩具协会主席Carter Keithley关于《美国玩具行业消费趋势》的主题演讲指出当下的美国家长有购买高单价玩具的趋势。而据媒体近期报道,国内玩具市场消费能力也在呈现上升趋势,在某些一二线城市,玩具的月消费水平可以赶上服装。如今,200-500元的玩具品种最多、最畅销,1500元左右的体感游戏机,2000元左右的芭比娃娃、动漫智能等高单价玩具,主要作为礼品赠送,在节假日尤其走俏。根据《2014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的统计数据显示,在选购孕婴童玩具最看重的因素中,品质、功能已跃升至一、二位,而价格的考量则在下降。
 
  “4+2+1”的家庭模式无疑是推动婴童玩具市场不断发展的因素之一。一个家庭中4位老人与一对年轻父母都将焦点聚集在孩子身上,购买婴童相关产品时最看重品质,在某些家庭甚至出现只买高价产品的习惯。这其中家长的补偿心理是造成儿童高消费态势的主因,80后父母正处于事业打拼阶段,因为工作忙而缺少时间带孩子出去游玩,于是通过购买高价童装、玩具来弥补对孩子感情上的欠缺。
 
  国内外玩具消费能力的提升,也搅动着国际玩具市场的格局。2014年,业界头把交椅易主,乐高登顶,美泰、孩之宝都有大动作,欲进军新领域,扩充版图。
 
  面对以上种种转变和趋势,玩具厂商该如何承接2014年的势头,继续发挥优势,扭转劣势?孕婴童专业人士,尤其是下游的代理商、零售商如何把握市场先机,抢占市场份额?值得深思。
 
  将于2015年7月22-2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15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2015 CBME中国)或许会为国内的玩具品类业内人士打开新思路。CBME中国致力于帮助孕婴童玩具代理商、零售商、采购商了解孕婴童玩具行业趋势,发现市场热点,寻找优质供应商。资料显示,2014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吸引了来自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英国、韩国、台湾6个国家(地区)展团的众多品牌同台亮相,带来代表国际顶尖水准的优质产品与服务。同时,在2014年CBME中国品牌授权专区中,华特迪士尼、美太国际、艾影商贸、可利可等授权展商携喜羊羊与灰太狼、芭比、托马斯、哆啦A梦、神偷奶爸等强大阵容同台展示,并与被授权商有效对接。预计2015年的品牌授权专区授权商将较2014年有进一步增长。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熊出没)版权部副部长李华林此前曾表示:“CBME中国玩具展区的整体规模再创新高,表明当下各个行业、各类人群对玩具类产品的重视。2014 CBME中国上,我们的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大量专业人士前来咨询和洽谈,场面火爆。”
  (2014 CBME 中国 玩具展区现场)
 
  截至目前,2015 CBME中国已确认有北美、韩国、英国、澳大利亚、香港、台湾、西班牙、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团加入,帮助采购商第一时间采购到优质海外新品。据悉,Hape、汇乐、米高、木玩世家、伊诗比蒂等知名玩具品牌也都将亮相2015 CBME中国。有以上众多国际展团和授权品牌的加入,本届CBME中国展值得期待。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