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父母必修课: 高发的婴幼儿消化不良,你知多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生活中,妈妈经常会遇到这样的现象:宝宝面色不好、呕吐、腹胀、肠鸣,严重时甚至会腹泻、脱水,这就是常见的消化不良。据数据统计,小儿消化内科疾病是3岁以下婴幼儿在喂养过程中最常见的临床综合征之一,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婴幼儿的消化器官发育不完善,消化液、酶等的功能不充分,胃肠道内的粘膜柔嫩,如喂养不当便会损伤肠胃,出现吐奶、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除喂食不当,胃肠道炎症、滥用抗生素、天气变冷、体抵抗力低以及肚子受凉也可引起婴幼儿消化不良。幼儿长期消化不良,会造成营养素摄入不足,消化吸收不良,影响生长发育。特别是3岁以内的小儿,这一阶段正是大脑发育最旺盛的时期,是决定智能高低的关键时期,若消化功能未能及时得到改善,影响营养素的吸收,势必影响大脑发育而遗憾终身。

  面对婴幼儿的消化不良问题,现如今很多准爸爸准妈妈们都盲目的给孩子吃一些药或者一些伤害孩子肠胃的食物,非但没把问题解决,还把孩子稚嫩的肠胃伤害了。就此,营养学家表示:婴幼儿消化不良,一般不需要过于紧张,可适当限制饮食,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调节饮食结构,避免偏食、挑食。通过适当的饮食疗法,可以帮助恢复消化功能。微生态制剂对婴幼儿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目前,妈咪爱等其他益生菌被广泛用于消化不良、腹泻等辅助治疗当中。以妈咪爱益生菌为例,所含菌种均为人体正常菌属,对致病菌起到抑制作用,从而抑制肠源性毒素的产生和吸收,来调节肠道微生态的平衡。同时所补充的益生菌会合成一些对消化吸收有帮助的酶类,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妈咪爱所含的人体必须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矿物质钙,又可以补充因消化不良或腹泻所致的缺乏,更受家长的喜爱。而长期服用妈咪爱益生菌,还可进一步提升宝宝机体免疫力,让消化问题一扫而空,宝宝成长更舒服,妈妈更省心。

  妈妈们再给婴幼儿服用妈咪爱等益生菌产品时,需要注意水或者牛奶的温度不能过高,否则这些益生菌会被“烫死”,而益生菌必须是“活的”,才能起到健康作用,这是益生菌产生功效的基础。

  若是宝宝由于各种原因已经服用了抗生素,也需要错开两个小时再服用妈咪爱,因为抗生素就像个黑面神是“格杀勿论”,不仅杀掉病菌同时有益的菌也难逃其魔掌,所以即使喝了妈咪爱,药效也会减弱。

  妈妈们平时也可以给宝宝弄点胡萝卜汤、苹果泥、焦米汤等,都对宝宝的身体有好处,同时对于消化不良的宝宝要多给他喝水来促进消化。

  宝宝消化不良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家长们也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发现宝宝患有该病时,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以免带来更多的健康问题。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