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一体化产业革新掌控奶源先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3   作者:ranlucky
旗帜婴儿乳品顶层设计破局中国乳业困境
随着世界乳业市场的深度重构,中国乳业全球市场的大门逐渐被打开。习近平总书记南太之行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提速中国乳业全球布局,世界乳业品牌将在更大程度上对中国市场带来影响。
中国进口奶粉在2005年只有3800吨,2010年1.59万吨,2013年则到了18.45万吨。中国乳业刚在严格的监管下重整旗鼓,又面临洋品牌的虎视眈眈,洋奶粉大肆进军中国市场,继续稳握中国乳业市场话语权。中国乳业困境外患重重。
掌控奶源一体化大势所趋
近两年,一直处于食品安全风浪尖上的中国乳业并不太平。除面临洋奶粉的大肆进军之外,由信任危机引发的国产奶粉下游消费低迷也在严重影响着乳业的上游生产。众品牌为探索如何打破信任危机、修复中国乳业信誉困局,使尽浑身解数。
无论是“千家万户齐养牛”散养模式、先有市场再建厂房模式,还是“公司+农户”模式和“贴牌生产”模式,各乳企品牌都清醒的意识到中国乳业破局的关键在于奶源问题。奶源问题又突出的表现为如何持续保证奶源供给与奶源安全两个方面,这是中国乳业产业结构转型难题的重要表征。
奶源供给指向的是规模化、集约化的产业结构模式;而奶源安全性则对乳业当前松散的产业链提出了要求。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刘成果曾表示,中国乳业的诸多问题都归结为没有实现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松散的产业链条为更多的风险点提供滋生的土壤,饲料、种草、养牛、卖奶、加工、销售,诸多环节争利润、风险不透明,仅靠检测和信用道德等体系无法完全规避风险。前端利润薄弱,造成奶源的重要性与地位不成正比,奶源品质保证与提升缺乏主动性。一体化产业模式能够解决奶源问题的关键在于减少中间环节,有效规避风险点,时间和空间的缩减优化配置将最大化保留原奶纯净品质,保证奶源安全,同时一体化的规模效益也将彻底改善奶源供需失衡的状态。
一体化产业模式不仅仅是将各个环节串联起来,而是通过集约经营保证质量和效益,同时通过不断自主创新,使得种植、养殖、加工、研发形成一个稳定平衡的生态系统,以循环经济带动可持续发展,这不仅仅是一个产业结构问题,更是在顶层设计视野下的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
顶层设计 产业链变革势在必行
奶粉是事关民生、事关政治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尤其是中国婴幼儿奶粉,关系下一代健康成长,关系千百万家庭的幸福和国家民族的未来。
2013年5月31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十次常务会议上提出“重塑消费者对国产乳粉的信心,刻不容缓”。国家食药监局、工信部等部委相继出台相关政策,旨在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推进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鼓励支持婴幼儿奶粉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推动产业规范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这一会议精神。
只有从上游奶源、中游加工再到下游乳业市场的全产业链进行整合,形成全方位一体化模式,建立一套先进的、严格的、智能化的生产管理体系,对种草、饲养、挤奶、加工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的把控和精细、准确的监督管理,才能彻底保证奶源供给与安全问题。环保对子孙负责,防疫对产业负责,奶源对消费者负责,中国乳业顶层设计势在必行。
旗帜投产变革乳业格局令人期待
顺应政府对食品安全高度重视的趋势,迎合农业深化改革的政策,在内忧外患中中国乳企的每一次探索都在引发乳业的震动。
据悉,12月26日新起之秀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张家口察北投产,众乳业专家将齐聚张家口,共同探讨养殖加工零距离一体化模式对于民族乳业崛起的必要性与可行性,不难看出,旗帜乳品的诞生将再次引发整个乳业深思。
旗帜乳品选址张家口察北黄金地带牧场,建设现代化奶牛养殖牧场和国际领先水平奶粉生产车间融全球智慧,率先实现从挤奶到加工2小时,8小时内罐装成粉,如此种、养、加、研一体化的一流智能设备保证下,原奶指标刷新业界标准。乳业专家王子恒表示,大力发展鲜奶源、轻加工,是拯救民族乳业最有效的方式。旗帜以顶层设计之高度,以一体化革新乳业生产生态链,从源头上保证奶源新鲜、安全。同时,旗帜婴儿融全球智慧,打造全球领先生产设备,保证产品高品质。
旗帜乳品从诞生之初就肩负起行业的颠覆者和建立者的重任,其顶层设计一体化全新产业模式能否革新行业核心竞争力,能否带动中国乳业产业结构升级,推动落实食品安全民生问题,令人期待。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