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哺喂用品 » 正文

妈妈如何打赢孩子“脾胃”保卫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6   来源:中国育婴童网   作者:admin
   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长得强壮,但是生活中却有不少孩子身体状况不佳,不是频繁的感冒发烧,就是经常腹泻,不少家长常为此奔波于各大医院,然而经常还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弄的家长天天提心吊胆,生怕孩子生病。不少家长常常纳闷,孩子吃得也不错,为什么免疫力这么差。其实,小孩免疫力低下并非吃得不够好,反倒多半是给孩子吃得太多、太好,导致脾胃失调,才会屡屡患病。

 

  如今,家长都有一个通病:给孩子吃太多,吃太好,吃太饱,很多孩子的毛病都是吃出来的。因为小儿为纯阳之体,脏腑娇嫩,脾常不足,乳食不知自节,若喂养不当、饥饱无度、恣食生冷等就会伤及脾胃,产生厌食或腹泻难愈,而中医说“脾土生肺金”,脾出了问题,肺也会跟着受影响,出现呼吸系统疾病等。那么,作为妈妈,又该如何帮孩子摆脱脾胃失和的困扰呢?

 

  五谷杂粮健脾胃

 

  不少妈妈认为杂粮粗硬,不利于小儿消化,因此给孩子的饮食常常十分精细。的确,过于粗糙的的食物会让宝宝难以消化吸收,但过于精细的食物不仅会让营养成份丢失,也会让宝宝的肠胃失去锻炼的能力。同时,像五谷中的小米有健脾和胃作用,小米粥上的一层黏稠的“米油”营养极为丰富,对恢复胃肠消化功能很有帮助;玉米有健脾利湿,开胃益智功能,多吃玉米可提高小儿胃肠功能及助智力开发;而薏米有健脾补肺,清热利湿作用,其含蛋白质高,且易消化。因此,妈妈可以采取多种方法给孩子增加饮食中的五谷杂粮,如在大米中加小米;做面食时在面粉中加些玉米粉;将玉米粉做成玉米糊、玉米饼等,使孩子容易接受。

 

  中药调治有讲究

 

一旦孩子脾胃出了问题,通过中药来调治也是十分有效的方法。不过,因为孩子的生理特点与成人不同,其用药也要本着“少吃药,吃好药”的理念。像仲景太子金颗粒配方就是源于传统儿科名方“三甲散”,并经著名儿科专家李晏龄教授针对婴幼儿成长发育及现代生活习惯和儿童喂养特点化裁而成,斟选太子参、鸡内金、制鳖甲、穿山甲、枳实、砂仁、山楂等七味药材炮制而成,不仅确保产品的品质、安全和疗效,而且在消积食、增食欲的同时,更注重小儿脾胃调理,从而更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孩子在喂养上都存在喂养不当,缺乏运动锻炼,过分溺爱,迷信网络而忽视正常就医等等因素,这也为孩子脾胃健康带来了不小的隐患。因此,家长要在生活中存在这样的意识:无论给孩子吃什么样的美食,都不如他们有一副好肠胃来得重要,要学会科学喂养,科学防病、治未病,这才是保证孩子健康成长根本解决方法。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