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妇用品 » 孕婴资讯 » 正文

和美妇儿医院:倡导科学生育观 为“羊宝宝”正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2015年是中国传统的羊年,在民间有个说法:“十羊九不全”,属羊的人命不好,十个人中有九个人家人不全,因此很多比较迷信的老人会教育家里的子女躲开羊年生育宝宝。近日,腾讯健康频道携手北京和美妇儿医院共同开展了“2015年羊宝宝生育调查”,参与调查的2394名网友中有73.93%的人听说过属羊的人命运坎坷,31.75%的人相信属相能影响命运,这样看来迷信“属羊的人命不好”的说法的人还不少。

  那么关于 “十羊九不全”说法,或者说羊宝宝命不好的说法是哪里来的呢?其实“十羊九不全”说法是清朝咸丰年才出现,相反,之前在历史上有“十羊九福全”的说法,认为属羊的命好,是安定富裕美好的象征。“十羊九不全”更多的是推翻慈禧太后的政治策略。因为慈禧太后属羊,为了推翻她,于是民间开始宣称属羊的命不好,从而在精神上对她造成打击。况且曾国藩、李鸿章都属羊,再加上清朝末年吏治的腐败,使百姓对属相的几个王侯将相,心生厌恶,导致了此传说。“十羊九不全”说法,是近现代出于政治的需要,民间流传下来的。以至于后来演变为“羊年出生的宝宝不好”……也就是说,“十羊九不全”的说法是为了诅咒“老佛爷”慈禧太后,完全是迷信,没有任何科学根据。

  另外,我们再看一下在古往今来属羊的名人,其中不乏帝王将相,他们是曹操、司马懿、李世民、努尔哈赤、曾国藩、李鸿章、慈禧、袁世凯,无论历史功绩如何,能够成为王侯将相就不同凡人。再来看一下,还有一大波属羊的明星:周润发、郑伊健、张信哲、许志安、章子怡、陈小春、陈道明,他们每一个人都事业出色,家庭和睦,命好程度羡煞旁人。就连不知道什么是属相的老外,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也要呐喊:我也是属羊的哦!

  所以,迷信属相对宝宝的影响显然是不科学的,对于正处在育龄期的女性而言,能够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才是决定宝宝命运的第一步。

  什么才是宝宝健康的关键因素呢?北京和美妇儿医院的专家说:先天取决于健康而优良的精子和卵子,后天看均衡的营养、良好的起居生活、充足的运动、乐观向上的心态。这并非只针对羊宝宝来说,而是对十二属相宝宝而言,如果你想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就应该放松心情,调整好生理和心理状态。只要准妈妈做好备孕准备,身体健康、心情愉悦,任何季节怀孕、生产都不错。简单一点说,就是要有合理的饮食安排、充足的睡眠、父母的关爱,科学的智力开发与学习等等。

  专家还指出:最佳生育年龄是从优生优育角度讲,注意年龄的作用是必要的,选择最佳的生育年龄是科学的,可以提高生育的质量,摒除不利因素。女性的生育年龄在23~30岁之间为最佳时期,男性为30~35岁,女性最好不超过30岁,男性不超过35岁。所以,对于育龄的家庭,如果没有特殊原因,最好在最佳生育年龄阶段孕育宝宝,如果因为避开生羊宝宝而错过最佳生育年龄更是得不偿失。

  另外,从社会角度来说,之前出现过扎推生龙宝宝的情况,今年,又有人赶着生马宝宝,以避开羊宝宝,其实扎堆生任何一个属相的宝宝,都很容易产生严重的后遗症。从孕妇怀孕开始就要排队,排队检查,排队生孩子,排队打预防针,排队上学,甚至排队工作、排队结婚……想想都觉得可怕,而且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也不见得好。

  所以,选择合适的时机、合适的身体条件下自然受孕,孩子的健康和性格通过周围的环境和父母的教育造就的,总而言之,就是做好优生优育,对孩子身心健康才是最好的,而不是迷行生肖对宝宝的影响。

为了倡导建立正确的生育观,孕育健康宝宝。北京和美妇儿医院在9月特为羊宝宝的准妈妈们提供免费产检体验,请登录和美妇儿官网专题或关注官方微信了解详情。

和美官方微信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