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玩具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夏季宝宝腹泻,预防调理两手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8   来源:i时代报   作者:admin

□韩学晶

夏天是肠道疾病多发季节,0-12个月的婴幼儿因自身体质偏弱,更是腹泻高发人群,年幼的宝宝一旦腹泻往往会引发营养不良、生长发育滞缓等问题,严重可危及宝宝生命健康。为了让宝宝健康度夏,对于腹泻的预防和饮食调理方面知识的了解就成为了爸爸妈妈义不容辞的责任。究竟如何防止宝宝腹泻以及做好后期调理,不妨一起来听听专家的提醒。

宝宝腹泻原因多样应细心分辨

据复旦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科医院的邵肖梅教授介绍,宝宝腹泻主要分为感染性腹泻和非感染性腹泻,所谓感染性腹泻是指由细菌或病毒等病原体感染人体造成的。如宝宝所用的奶瓶、餐具和食物被细菌、病毒污染,导致“病从口入”。或者与患病的家人或其他患儿的近距离、长时间接触,都有可能给导致宝宝腹泻的细菌病毒以可乘之机。

另一方面,相对于成年人,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尚未成熟,肠胃也比较敏感,突然变换饮食(如更换配方奶粉等),都可能使肠道正常菌群失调引起非感染性的腹泻,这也给人以“配方奶粉导致宝宝腹泻”的印象。对此,邵肖梅教授表示:“小宝宝的胃肠对婴儿配方奶不适应导致腹泻,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健康宝宝腹泻的原因很多,气候的突然变化、宝宝胃肠功能的紊乱、感染都可能是腹泻的诱因,不能完全归咎于配方奶。”因此,要预防宝宝腹泻的发生,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是父母需要做到的。不管是母乳、配方奶还是混合喂养,总的原则就是定时、定量、以及选择适合该阶段宝宝发育特点的食物种类喂养。

腹泻究竟是不是奶粉惹的祸

或许是由于奶粉是非母乳喂养婴儿主要的食物,于是当婴幼儿发生腹泻时,首选质疑对象就成了奶粉,那事实是否如此?对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科谢利娟主任医师表示,腹泻会使部分宝宝对婴儿配方奶中的乳糖不耐受,也就是通常所说的 “不适应”,从而使腹泻症状难以改善,甚至加重,这就给大家造成了腹泻期间不能喝配方奶的印象。宝宝腹泻期间的饮食调理关键就是采用不含乳糖的饮食,因此,在腹泻期间使用不含乳糖的婴儿腹泻专用配方奶就是一个比较方便和有效的饮食调理方案。

就奶粉品质,现代婴幼儿奶粉在生产环节是可以确保产品品质的,我国目前执行的是婴幼儿乳粉第四代标准,这是世界上较为严格的标准之一。凡在国内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无论国内外品牌都要执行这个标准,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产品同样要符合这个标准。在此也提醒家长,购买奶粉时应注意产品上是否有“QS”食品安全市场准入标志,同时选择知名企业的正规产品,价格明显低于市场定价、渠道来源不明、或包装有破损的产品切勿购买。据专家介绍,目前婴幼儿奶粉生产较先进的工艺就是湿混工艺,这种工艺的有两大突出特点,一是能够消灭几乎所有微生物使其无生存可能性,二是能够使奶粉内营养元素充分均匀混合。以惠氏品牌为例,其采用的就是湿混工艺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整个生产环节在全封闭的自动化流水线完成,厂区内有一系列的空气过滤系统,并采用UHT超高温瞬间灭菌技术,既避免了奶粉在生产中受到任何微生物的污染,也避免了异物混入的可能。由此,家长只要在正规渠道购买品牌配方奶粉,由奶粉品质所导致的婴幼儿腹泻理论上是不大可能的。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