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叫叫乐——宝宝语言发育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1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在医院,一对年轻爸妈带着孩子咨询:“我的宝宝平时看上去挺机灵的,听力和智力测试都没什么问题,就是不怎么会说话,只会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或者是个别很短的句子,但也要宝宝心情好的时候才说。”不少家长都会有类似这样的疑惑——宝宝的语言能力真的那么重要吗?
 
  语言是宝宝在后天生活实践中反复学习和练习而获得的一种与人们进行交流思想、表达心灵及情感的工具。一项调查发现,如果孩子语言迟缓,不仅会影响到儿童认知发展,还会影响儿童情绪以及个性的发展,甚至还会影响到儿童心理异常。叫叫乐喜蛋育儿专家建议,家长不要厌烦与宝宝的交流,不要错过给宝宝语音的灌输、词汇的收录,要及早地引导宝宝学说话,对宝宝未来的语言发展有良好的辅助作用。
  交流是语言训练培养的基础
 
  交流是培养宝宝说话的一个基础,因此每天的日常生活细节都可以跟宝宝多说说。当宝宝每次醒来时,妈妈可以在一旁温柔地呼唤宝宝的名字,说一些亲昵的话,如“宝宝饿了吧,我们吃奶吧。”“宝宝你尿湿了,妈妈给你换尿布。”等等,当宝宝听到妈妈的声音会感到安全、宁静。另外,在与宝宝进行语言交流时,要面对面说话,发音口型要准确,声音要轻柔而清晰,如果家长的口音不是太标准,可以借助一些简单的道具来帮忙,如叫叫乐喜蛋之类的早教玩具,让宝宝从小就在一个学习语言的氛围中成长。
 
  有的家长反应说每次和宝宝沟通的时候,宝宝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叫叫乐喜蛋育儿专家在此提醒家长们,启蒙宝宝说话需多加耐心,哪怕宝宝的注意力没能及时地转移到你那,家长们都要坚信“宝宝什么都能懂”的理念,持之以恒地每天都进行语言启蒙的培养,就会挖掘出宝宝语言潜能,一段时间下来,就会收到非常显着的效果。
 
  发音和语言能力的基础培养
 
  在2~3个月的这个阶段,宝宝的各种感觉器官愈发地成熟,宝宝对外界刺激的反应越来越多。此时,宝宝发音和语言能力的基础培养就很重要,因为这时的宝宝在发音和语言能力上已经有了一定的发展,例如当看到妈妈时,宝宝的脸上会洋溢着甜甜的笑,嘴里还会重复地发出咿咿呀呀学语声,就像在和你聊天一样。此时表明宝宝已可以发出较多的自发音,并能清晰地发出一些元音,家长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启蒙宝宝说话了。每天在宝宝精神最好的时候多与他说说话,给宝宝手里握着一个叫叫乐喜蛋,让他一边玩一边训练听觉能力,启发语言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还锻炼了宝宝的抓握能力,这会引起宝宝学习说话的极大兴趣,在愉快地互动气氛中达到学说话的效果。日积月累的训练后,宝宝就会从自己的创造性语言发展到感受性语言。
 
  在宝宝的一些日常反应行为中,家长也可以随机培训。例如宝宝哭泣时轻拍宝宝的嘴巴,让他发出“哇哇哇”的声音,嘟嘟嘴发出“吱吱吱”的声音让宝宝模仿等等,这些都可以作为宝宝发音的基本训练,目的是为了宝宝能感受并会区分多种声音和语调,促进宝宝对语言的感知能力。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