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用品 » 哺喂用品 » 正文

《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企业联盟标准贯彻落实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1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4月2日,国内首个《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企业联盟标准(简称:联盟标准)贯彻落实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政府领导,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石晓光、常务副会长梁梅,联盟标准起草单位、执行标准企业与品牌,奶瓶产品经销商、百货商场、母婴连锁店、大型电商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主流媒体等共计150余人出席了此次贯彻落实会。

  奶瓶安全隐患就在身边  质量低劣产品危害触目惊心

  目前,我国0-3岁婴幼儿数量近5千万,按照每人每年使用3个奶瓶保守计算,中国奶瓶产品年消费量将超过1.5亿个,数量相当庞大。我国市场上销售的婴幼儿奶瓶质量参差不齐,作为与口腔直接接触、使用频率非常高的生活必需品,消费者往往更关注奶瓶的外观和价格,对于产品的安全性能、标准及选购常识却知之甚少,导致奶瓶的购买与使用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些质量低劣、不安全的产品所造成的危害触目惊心。

  比如,奶嘴的抗撕拉强度不合格,容易断裂形成小零件造成儿童窒息;组装好的奶瓶密封性能差,容易漏水烫伤孩子;奶瓶耐沸水、耐热冲击性能以及跌落强度不达标,容易破裂、变形,引起扎伤;奶瓶容积刻度偏差过大或不清晰,长期奶粉配比错误,可能导致婴儿出现不适症状;奶瓶材料重金属元素含量超标,将破坏宝宝的心脏、肝脏、肾脏以及皮肤、胃肠道、呼吸和神经等系统,化学危害潜伏期长、不可逆转,后果也更严重,因此,推动奶瓶行业标准化工作,提升消费者产品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协会牵头编制联盟标准  努力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奶瓶奶嘴企业至少200多家,但目前尚未制定关于奶瓶产品的国家标准,也没有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只有极少数骨干企业制定了企业标准,大部分没有标注产品执行标准,奶瓶市场处在无标生产、监管缺失状态。为了规范奶瓶市场发展,解决产品安全标准空白现状,以及单个企业标准不全面和影响力有限的问题,协会联合海内外奶瓶骨干企业和市场占有率高的主流品牌,包括贝亲、飞利浦新安怡、NUK、好孩子、康贝、芙逸儿、爱乐宝、优生、爱得利、乐儿宝、日康等,以及权威检测机构等,成立“婴幼儿奶瓶联盟标准委员会”,编制发布《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企业联盟标准。

  “联盟标准编制起点较高,采用了现有的国家卫生标准以及相关产品及材料的国家标准,产品安全指标主要参考了欧盟标准,同时考虑了美国、日本和台湾等地区的标准以及现有企业标准相关要求。”梁会长介绍,“联盟标准有三大特点:一、与国际标准接轨,打破单一材质局限,方便企业质量控制,利于政府执法监管;二、重点规定产品在物理、化学等性能方面应满足的安全要求,增加了原材料卫生要求、整体跌落强度要求以及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要求及测试方法等,这些指标是欧标所未涉及的;三、明确规定标签标识要求,特别是产品警示要求。”

  四环紧扣确保联盟标准实施  全面净化奶瓶消费市场

  据悉,企业联盟标准定于2014年4月2日起发布实施,除联盟成员外,越来越多的奶瓶奶嘴企业正申请采用执行,这将有力促进我国婴幼儿奶瓶及婴童用品的质量提升,为小宝宝们创造一个更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梁会长表示,协会将通过四个环节推动联盟标准的贯彻落实,首先,结合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品牌自律中国行”活动,督促奶瓶企业按照联盟标准组织生产;其次,联合国内外权威检测机构按照该标准检测奶瓶产品质量,针对存在产品质量问题的企业组织开展行业培训;此外,对于存在严重产品质量问题的,协会上报政府执法监管;还有,协会将通过媒体、终端消费市场、玩博会等地推活动等宣传,普及奶瓶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购买选购合格产品。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