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儿童食品 » 正文

迪巧“妈咪关爱行”来到济南,普及孕期营养守则——科学·均衡·适量

——掌控营养与膳食 把握幸福孕期三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孕期营养补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孕妈妈们在孕期的每个阶段该如何去注意,如何达到“科学、均衡、适量”的标准,打造一个健康的宝宝呢?”2013年12月18日,由《健康时报》和美国补钙专家迪巧品牌联合发起的 2013年度母婴类公益慈善活动“迪巧·妈咪关爱行”来到活动的最后一站——泉城济南,此次活动邀请了山东省立医院产科医生张迎新为当地的准妈妈们带来了主题为“孕期营养守则——科学·均衡·适量” 的健康讲座,院工会主席卢宝彦先生、产科主任王谢桐先生、迪巧品牌山东分公司OTC经理尉效平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讲座结束后迪巧品牌与《健康时报》一同来到济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进行了实地探访、物资捐赠,还与孩子们一起互动。

  

山东省立医院 院工会主席卢宝彦先生致辞

  山东省立医院 产科主任王谢桐先生致辞

  迪巧山东分公司 OTC经理尉效平先生致辞

  山东省立医院 产科医生张迎新讲课进行时

  孕期合理营养的重要性

  对于每一位怀孕的妈妈来说,不仅期盼宝宝的诞生,更希望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因此张迎新医生说到,孕期合理营养不仅能够满足孕妇自身妊娠期生理需要,提供体内胎儿生长发育所需,而且还影响胎儿脑细胞的发育,影响孩子成年后疾病的发生。营养不良与营养过剩的危害是相同的,只有达到科学、均衡、适量的标准,才能打造健康的宝宝。

  1、 营养不良危害多

  营养不良对于孕妇与胎儿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对孕妇而言,营养不良易导致缺铁性贫血,缺钙和VitD致骨软化,低蛋白贫血,低血糖等一系列症状的产生,同时易诱发妊娠并发症,例如妊高症、早产、胎膜早破等危险,也容易导致产后乳汁不足,影响宝宝第一口奶的质量。在众多营养中,钙元素的充足至关重要。孕期缺钙危害多,容易出现小腿抽筋、牙齿松动、妊娠高血压综合征、骨盆疼痛等现象。张迎新医生说“有的时候孕妇来产检,上两层楼就会气喘吁吁,这不一定是身子沉导致,有可能是一种缺钙的现象,因为钙离子跟心肌收缩有关,千万不要忽视,选择补钙产品要选用钙源好、安全性高、吸收好的产品,例如迪巧品牌,还含有维D帮助吸收”。对胎儿来说,营养不良易导致器官发育不全,生长受限,低出生体重现象,也影响胎儿智力的发育,更与先天性缺陷息息相关,比如钙缺乏导致先天性佝偻病,出生后易得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碘缺乏导致的呆小症、叶酸缺乏导致的神经管缺陷。

  2、 营养过剩不容忽视

  准妈妈们不要以为从得知怀孕那一天起,你就可以放开肆无忌惮的大吃特吃,殊不知营养过剩导致的一些列问题,已经成为我国近几年来剖腹产率上升的主要因素。营养过剩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让手术难产率增高,也会让宝宝成年后出现一些代谢性疾病,例如高血压、糖尿病几率增高。

  孕期三阶段 所需营养知多少

  孕妈妈们整个孕程分为三个阶段:妊娠12周内称为孕早期、妊娠13-17周称为孕中期、妊娠28到分娩称为孕晚期。三个阶段中要注重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素的摄入,但并不是说摄入量越多越好。

  1、孕早期

  胚胎发育缓慢每天只增重1g,因此孕妈妈们所需营养素基本与孕前大体相同。胎儿发育的重要时期在怀孕的第3-9周,在这期间每日钙摄入量为800mg,锌摄入量为11.5mg,铁摄入量为15mg,维生素A摄入量为800μg,维生素B1摄入量1.5mg,叶酸摄入量为600μg。孕早期的准妈妈们最适合膳食清淡、适口,少食多餐,保证足够充足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多摄入富含叶酸食物并补充叶酸,戒烟禁酒。

  2、孕中期

  早期妊娠反应消退食欲好转,此刻胎儿生长速度加快,28周时候能达到1000g,孕妈妈们食物的品种要相应的多一些。在这期间每日钙摄入量为 1000mg,锌摄入量为16.5mg,铁摄入量为25mg,维生素A摄入量为900μg,维生素B1与叶酸的摄入量可以维持孕早期不变。最好适当增加鱼、禽、瘦肉、海产品以及配方奶的摄入量,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适量身体活动,维持体重的适宜增长。

  3、孕晚期

  此刻胎儿长大、子宫增大,孕妈妈们常感到胃部不适或者饱涨感。此时可以少食多餐,控制盐的摄入量。在这期间每日钙摄入量为1200mg,锌摄入量为16.5mg,铁摄入量为35mg,维生素A摄入量为1200μg,维生素B1、叶酸摄入量可以维持不变。

  最后张迎新医生还提醒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避免摄入的食物有:不新鲜或者多次加工的食品、含有防腐剂食品、高盐食品以及增能饮料和碳酸类饮料。

  现场孕妇妈妈们认真听课中

  探访武济南社会儿童福利院,传递更多关怀与爱

  专家讲座结束后,迪巧品牌、《健康时报》共同前往了济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进行探访。迪巧品牌向福利院捐赠了产品,以及婴儿护理所需的物资;在院方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他们的针灸治疗室、自闭症治疗室等,观赏了孩子们制作的手工制品并与部分孩子互动演唱了《小星星之歌》同时合影留念。福利院负责人表示,孩子们在长身体的阶段,补钙产品以及婴幼儿护理的物资正好契合他们的需求。

  迪巧品牌对济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进行物资捐赠

  “迪巧?妈咪关爱行”2013年系列活动已经全部结束,迪巧品牌、《健康时报》伴随众多准妈妈们走过了太原、郑州、南京、杭州、武汉、济南等六个美丽的城市。2014年,迪巧品牌将继续把“关爱”活动继续下去,为各地的母亲、儿童带去来自品牌的关爱,让爱继续传递。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