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保健品资讯 » 正文

金奇仕专家称:鱼肝油可防治儿童佝偻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佝偻病是我国重点防治的四大婴幼儿疾病之一 。众所周知,导致佝偻病的根本原因在于儿童体内维生素D不足,使得钙磷代谢紊乱产生一种以骨骼病变为特征的全身慢性营养性疾病。金奇仕营养专家指出,佝偻病多见于3月~2岁的小儿,其病因主要有日照不足、维生素D或钙摄入不足、生长过速、疾病和药物等影响,因此儿童佝偻病的发生与季节、气候、喂养方式、出生情况、生活习惯、环境卫生等因素有关。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婴幼儿(0~3岁)服用鱼肝油来预防佝偻病。中国妇幼保健系统规定,补充鱼肝油预防佝偻病,应从围产期开始,以一岁以内婴儿为重点,并系统管理到3岁。金奇仕营养专家介绍,鱼肝油主要成分为维生素A和D。维生素A对维持夜间的视觉和上皮细胞的完整有重要作用,可以防止由于维生素A缺乏而引起的夜盲症;维生素D有帮助钙的吸收和促进骨骼钙化的功能。金奇仕营养专家指出,宝宝出生后最初2年内生长发育最快,骨骼对维生素D的需求很大,但婴幼儿食物中的维生素D来源非常有限,母乳和牛奶中维生素D的含量都比较少(母乳中维生素D仅4~100 IU/升,如每日需要400IU维生素D,则至少需饮用母乳4升,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因此母乳和牛奶不能满足小儿生长发育对维生素D的需要,需要额外添加鱼肝油。

  因此,金奇仕营养专家指出,医生建议婴儿出生15天后至3岁;孕妇孕晚期(怀孕7~10个月)至哺乳结束,每天服适量鱼肝油是有益的,尤其是对于生长在北方地区的冬天更为必要。那每天服用多少维生素D才是科学合理的呢?金奇仕营养专家介绍,2008年3月《中华儿科杂志》编辑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儿童保健学组和全国佝偻病科研协作组提出“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防治建议”:(1)婴儿生后两周摄入维生素D 400 IU/d(10μg/d,维生素D 1μg = 40 IU)至2岁。如婴儿每日摄入500 mL配方奶,可摄取维生素D 200 IU/d,加之适当的户外活动,可不必另外补充维生素D制剂;(2)妊娠后期处于秋冬季的孕妇宜适当补充维生素D 400~1000 IU/d。

  金奇仕营养专家称,400IU的维生素D应是食物、日光照射、维生素D制剂、维生素D强化食品中的维生素D量的总和。虽然鱼肝油能防佝偻病,但并不是补充越多越好,金奇仕营养专家介绍,维生素D是脂溶性物质,长期过量服用会导致维生素D在体内蓄积导致中毒,因此,家长在选用鱼肝油时一定要遵医嘱,按照药品说明书使用。

  金奇仕营养专家建议,平时给婴幼儿日常性的营养补充,可选择膳食营养补充型的鱼肝油产品,如金奇仕鳕鱼肝油,它严格遵照中国营养学会颁布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推荐摄入量》(RNIs)中关于儿童摄入维生素A、D的标准而研制的,它充分考虑了婴幼儿从母乳、正常饮食和户外活动中维生素A、D的摄入量,精确设计剂量配方,精制出适合健康宝宝日常补充的鳕鱼肝油。金奇仕营养专家提醒,如果宝宝已经出现了缺钙的症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高剂量的鱼肝油产品进行治疗,避免佝偻病的发生。

  最后,金奇仕营养专家提醒家长,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双胎儿出生后应立即补充维生素D800-1000IU/天,3个月后改为预防量即400IU/天。同时家长应携带婴儿尽早户外活动,逐渐达1-2小时/天,尽量暴露婴儿身体部位如头面部、手足部。如果处于寒冷季节可以适当增加维生素D的剂量,例如北方寒冷季节,可以补充600-800IU/天,南方梅雨季节,400-600IU/天。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