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妇用品 » 孕妇食品 » 正文

孕妈妈补钙新“钙”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5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怀胎十月是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自受孕那一刻开始,每一件事妈妈都与宝宝息息相关,补钙亦是如此。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钙的流失与消耗量远远大于平时,而宝宝骨骼形成所需要的钙又完全来自于母体,所以补钙已经成为每一个孕妈妈最关心的事情。美国补钙专家----迪巧提醒孕妈妈们,孕期不仅应注意补钙,更要科学补钙,掌握孕期补钙新“钙”念,才能事半功倍。
  合理饮食≠不必补钙
  “一人吃两人补”,孕期饮食是一门大学问,水果、蔬菜、肉蛋、奶制品,一类也不能少,只有均衡饮食,才能确保自己和胎儿的健康。但是,是不是只要饮食均衡,孕妇就不会缺钙呢?其实不然。绝大部分孕妈妈都在孕期特别注意膳食均衡,但仍然在孕期5个月左右出现小腿抽筋、关节骨盆疼痛、甚至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等症状,这些都是体内缺钙所导致。因为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发生钙流失而出现骨质疏松的风险是30%-40%。这时候再不补,只会流失得更快。女性在孕期出现大量钙流失主要源于宝宝。因为胎儿骨骼的形成所需要的钙全都要来源于母体,准妈妈消耗的钙量要远远大于普通人,相当一部分钙要“流失”到宝宝身体里,促进宝宝的生长。钙平衡试验表明,孕期女性每天最好能摄入1000-1500毫克的钙,在摄入的这些钙中,有400-500毫克都是要传送给宝宝的。全国营养调查表明,我国膳食中钙的来源不足,每天膳食中人均摄入钙量仅为500毫克左右,因此,美国补钙专家----迪巧提醒孕妈妈们,就算合理饮食也不能满足孕期对钙的需求量,需要额外补充才能满足自身及宝宝发育的钙需求。
  数据参考: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
  补钙 预防>治疗补钙是件防范于未然的事儿,孕妈妈千万不要等到检查出缺钙才想着去补钙,孕期缺钙危害多多。
  一、 孕期缺钙症状多
  一般在二十周后随着宝宝的成长,胎儿需要供给的钙质会大大的增加,这时要是孕妈妈们不能及时地补充钙质,就会给原本很辛苦的孕期,增添更多痛苦:小腿抽筋夜不能寐,让人每每想起都会心悸;牙齿抗龋能力降低、硬组织结构疏松,碰到冷硬的食物不敢用力;关节骨盆疼痛,给原本就笨重的身体又加上一笔;妊娠期高血压综合症,让孕妈妈们每每谈起色变。看到这些现象,孕妈妈们也无需紧张,只要提早补钙,就能将这些因为缺钙而出现的症状一一击退,快乐孕期由你做主。
  二、及时补钙宝宝更健康
  胎儿骨骼和牙齿的钙化在2个月时即已开始,8个月后突然加速,于是便从母体血液中吸收大量钙以满足需要。如果孕妈妈缺钙,就有可能出现钙代谢平衡失调,胎儿得不到足够的钙,很容易发生新生儿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当新生儿吸气时,先天性的软骨卷曲并与喉头接触,很易阻塞喉的入口处,并产生鼾声,这对新生儿健康是十分不利的;更为重要的是,胎儿摄钙不足,出生后还极易患颅骨软化、方颅、前囟门闭合异常、肋骨串珠、鸡胸或漏斗脑等佝偻病。
  随着孕妈妈日益隆起的肚子、小宝贝渐渐长大的个头,你身体中的“钙”也悄无声息地在流失。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千万不要等缺钙再去补钙,补钙这件事,永远预防大于治疗。
  如何才能高效补钙
  孕妈妈们注意了,不要以为吃了补钙产品就等于补钙成功。迪巧提醒妈妈们,想要高效补钙必须注意一下几点:
  1、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钙片
  钙制剂在钙元素含量上有很大差异,在购买时不要只注意钙化合物的含量,而是要注意根据钙化合物的量来换算钙元素的含量。例如:碳酸钙的钙元素含量最高,达40%;而葡萄糖酸钙的钙元素含量最低,只有9%。迪巧成人钙中碳酸钙含量为750毫克,换算下来钙元素的含量为400毫克,所以要注意说明书中实际钙元素的含量。
  2、 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复方钙制剂
  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它就像一辆运输车,只有它存在钙质才能被“搬运”到人体中,才能够有效促进钙的吸收,并且起到钙在骨骼中沉积的作用。迪巧在钙片中科学的添加了稳定性更强的维生素D3,作为钙吸收的载体,可有效的促进孕妈妈对钙吸收,最适合不太爱晒太阳的懒妈妈。因此,也提醒各位孕妈妈们适当的日光浴对钙吸收是很有帮助的。
  3、 不要让钙遇到草酸
  菠菜、雪菜、苋菜、空心菜、竹笋、洋葱、茭白、毛豆等都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容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所以补钙期间最好把蔬菜放到热水中烫一下去其草酸以免和其它食物中的钙结合影响吸收,或是在饭前2小时或饭后3—4个小时服用钙制品。
  4、 钙与微量元素不可同时补
  对于孕妈妈而言,除了注重补钙外,还要补充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其他营养物质才有利于自身以及胎儿的营养需求,保证母婴健康。但是需要提醒孕妈妈注意的是,像铁、锌这些的微量元素最好不要和钙元素一起补充,因为同为二价这些微量元素会形成竞争吸收的机制,同时补充会影响各自的吸收。孕妈妈们最好能间隔2-3小时服用不同的微量元素,以便充分吸收它们。
  人人都希望能拥有一个聪明漂亮、健康活泼的宝宝。因此,只要一发现怀孕,绝大多数准妈妈都会各种钙片整天吃,唯恐亏待了肚子里的小宝宝。其实补钙不必盲目,美国补钙专家迪巧提醒妈妈们掌控科学补钙的新“钙”念,补钙要选择钙源安全纯净且含有维生素D的钙产品,在保证安全补钙的前提使得补充的钙剂能更好地被吸收,真正做到一人补钙,两人受益,确保妈妈和宝宝都更健康。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