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乳品行业备受关注 中国乳品将整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11月26日,评级机构惠誉表示,中国的乳品行业虽然面临高定价和执行风险,但预计行业将进一步从横向和纵向进行整合。乳品公司未来将面临更高的要求、更加严格的原料供应以及更为激烈的行业竞争。
  近期乳品行业备受市场关注。蒙牛此前发布公告称,为了符合公众持股量,已经以超过1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所持有的雅士利部分股权,出售给了包括淡马锡以及中国厚朴投资管理公司在内的投资者,带动乳品股急升。
  三中全会召开后,由于放宽了独生子女政策,市场对奶粉的需求有所增加,再加上奶源紧张以及城镇化的改善,市场看好乳品行业的发展,乳品股更是得以大放异彩。政策的放宽对乳品行业的影响并不限于刺激短期的投机气氛,而是将影响到整个乳品行业的长远发展。
  评级机构惠誉发布报告表示,预计中国的乳品行业未来将从横向和纵向两方面进一步进行整合,未来乳品公司会面临更高的要求、更加严格的原料供应以及更为激烈的行业竞争。
  惠誉指出,中国乳品行业的整合最初是由一系列的食品安全事故而激发的,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让市场意识到乳品行业迫切需要进行整合,以纠正行业里的不当行为及提高食品安全的标准。然而在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行业整合却一直步伐缓慢,原因是国内对奶制品需求的不确定和冗长的谈判过程,而行业中也缺乏成熟的收购目标。整个行业的整合从去年开始才大幅增加。
  今年6月,中国政府表示,希望能将国产奶粉生产商的数量从127家降低到50家,并在5年内培养10家年收入超过20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超过70%的大型乳品企业。这一举措表明了政府清理乳品行业、提高行业声誉、避免更多食品安全丑闻和抵御外来竞争的决心。
  除了政策的驱动外,惠誉称原料奶在中国的严重短缺也将迫使乳品公司加快产业链的整合。2010年原料奶的供应缺口为170万吨,但到了2013年,供应缺口已达到400万吨。此外,乳品消费的增长速度在2012年至2017年间大约为8.2%,但原料奶供应的增长率仅1.2%,两者之间的差距还会逐渐增大。为了确保优质原料奶的供应,乳品企业必须收购成熟的奶牛养殖场或者培养自己的牧场,但后者往往需要更多的时间。
  惠誉预计,具有品牌效应和充实现金流的大型乳品企业将在行业整合中成为最终的赢家,例如蒙牛、伊利和光明乳业,不过并购支出和业务拓展可能会提高这些公司的资金需求。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