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出行用品 » 安全座椅 » 正文

推动儿童安全出行刻不容缓 安全出行再添新保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2013年11月14日,为加强企业间的技术交流合作、促进产品质量提升,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在京召开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企业座谈会,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技术负责人、13家国内外安全座椅品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推动儿童安全出行刻不容缓
  自2009年以来,中国已连续蝉联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飞速增长,中国儿童乘车事故也不断增加,危害更是触目惊心。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交通事故已经成为儿童的第一死因,关注儿童安全出行、减轻儿童交通事故危害刻不容缓。
  政府、协会和企业联手保障儿童安全出行
  在所有儿童交通意外中,有超过四分之三是在道路上发生的,这其中由于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或产品质量不合格及使用不当等,带来的车内“悲剧”不在少数,政府、协会与行业企业一直高度重视。
  自今年开始,在国家相关部委指导下,协会在全国范围内长期开展“品牌自律中国行”公益活动,吸引了15家国内外儿童安全座椅品牌积极参与。同时,协会根据儿童安全座椅企业的要求,向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书面建议,将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纳入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得到政府高度重视,预计今年年底前正式纳入目录。
  座谈会深入沟通达共识 儿童安全出行再添新保障
  儿童安全座椅的产品质量与正确使用直接关系到孩子的生命安全。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再次郑重承诺自觉履行自律职责,不生产、不销售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要求的产品,并积极接受政府、协会与社会各界的监督。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企业代表一致表示如在市场检查中发现有问题的产品会立即停止销售,并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同款型号产品进行严格检测,对缺陷产品实施全面召回,确保消费者使用安全。此外,为了向消费者宣传和普及儿童安全座椅产品选购与使用知识,企业将进一步规范产品使用说明书,对消费者正确使用产品给予指导和帮助。
  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技术负责人表示,儿童安全座椅产品的生产工艺复杂,检测结果与检测设备、产品安装方法等因素密切相关,在我国即将实施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强制性认证制度之际,建议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牵头成立“儿童安全座椅产品技术专家组”,开展国内外实验室检测方法与数据分析的比对工作,为实施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强制性认证提供检测技术一致性的保障,为政府、行业、媒体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