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妇用品 » 孕妇食品 » 正文

哺乳期女性补钙大作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在健康时报和美国补钙专家迪巧联合发起的2013年度母婴类健康慈善公益行动“迪巧妈咪关爱行”郑州站活动上,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胡孟彩曾指出,孕期和哺乳期的妇女骨钙流失严重,若要有效预防骨钙流失,孕产妇需要额外补钙。
  不少准妈妈们都懂得在孕期适当补钙,因为妈妈们都知道孕期缺钙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使得宝宝出生后抵抗力低下。但宝宝出世后,新妈妈们的注意力多在宝宝身上,从而忽略了为自己补钙。为此,胡孟彩主任特别强调,产后钙元素的补充与孕期一样,不容忽视。
  产后病症与缺钙不无关系
  网友K宝妈咪分享说:“做月子期间,明明已经每天捂着,家里也从来不开窗,吹不着风,但还是得了“月子病”,常常感到腰酸背疼。等到月经回潮前夕,更是出现了乳头触痛、子宫疼痛的问题,之后竟然连奶量也明显减少了。”事实上,不少新妈妈都遇到过与K宝妈咪类似的问题,出现这些状况很可能是妈妈身体里缺钙了。
  哺乳期的女性,每天都会因为哺乳而造成部分的钙流失。当血液中所含的钙质不足以保证宝宝每日所需时,人体会自动将原本骨骼中所含有的钙质输入血液以补充给孩子。而且受传统“坐月子”观念影响,大部分的新妈妈们在月子期间都处于密不透风的环境中,被隔绝了与阳光接触的机会,导致体内维生素D缺乏,从而影响钙质吸收。不仅如此,产后月经复潮前期,女性体内的荷尔蒙发生变化,也会造成血钙浓度降低,此时骨骼更新钙质的能力也较差,因此哺乳期的新妈妈更应有意识的补钙。
  补钙注意事项多
  胡孟彩主任在迪巧?妈咪关爱行郑州站活动上就指出,营养学会的钙推荐量是指元素钙。新妈妈们知道吗,钙不能以单质的形式存在,而是以钙化合物的形式存在于自然界中。但是真正被人体吸收利用的是元素钙,元素钙含量才是衡量补钙多少的关键指标。迪巧维D钙咀嚼片,它每片含钙元素300毫克,含维生素D3 100个国际单位,帮助新妈妈补钙的同时加强钙吸收。 哺乳期的妈妈们每日服用,再加上日常饮食就能充分满足一天的钙所需,加快自己身体恢复的同时,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另外,迪巧维D钙咀嚼片中还添加了山梨醇,具有润滑肠道的作用,在给哺乳期的妈妈们食用时,也降低了便秘的发生率。
  胡孟彩主任还提醒新妈妈们,补钙时间以清晨和睡前最佳。另外,像钙、镁、锌这样的金属二价元素会有竞争吸收的机制,因此新妈妈们若需要补充这些微量元素,最好摄入时间间隔数小时。
  营养及时才能健康及时
  对于新妈妈来说,不仅要给自己补钙,还要注重其他营养元素的补充。哺乳会增加500Kcal/天的热能消耗,乳汁中各种成分的含量与母体内营养成分有关,因此新妈妈们要维持热卡2600-2800Kcal/天,蛋白质85-90g/天,碳水化合物须占总热卡的62.7-68.3%。此外还要多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新妈妈们在日常饮食中应选择富含各种营养素的食材,尤其优质蛋白,脂肪比例不宜过多,富含营养而且容易消化的蔬菜水果要多吃,可以多喝汤增加乳汁,但注意要少吃甚至避免食用辛辣食品。
  新妈妈们往往赋予了宝宝所有的爱与关心,而在哺乳期忽略了自己。美国补钙专家迪巧提醒新妈妈们,一定谨慎饮食,认真补钙,预防因缺钙引起的各类不适,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照顾宝宝。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