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寝居用品 » 婴童家纺 » 正文

婴童家纺材质大搜罗 看舒适性最佳品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5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婴童家纺产品的舒适性是指人体对家纺所使用的材质的生理感觉。而材质表现出来诸如吸湿性、保暖性、透气性、刺痒感、触感(手感)等特性则影响到家纺产品的舒适性。因此在为孩子选择家纺时应从这些方面考虑。
  婴童家纺家纺织物常见纤维的吸湿能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羊毛、粘纤、麻、蚕丝、棉、维纶、锦纶、腈纶、涤纶(聚酯纤维)、丙纶。
  常见纤维的保暖性从大到小顺序是:醋纤、蚕丝、腈纶、羊毛、粘纤、棉、涤纶(聚酯纤维)、丙纶、锦纶。
  在选择家纺时要注意织物透气性,一般来说,床上用品选择透气性小的织物,这样的产品具有防风保暖效果,不至于生病。常见的床上用品面料结构透气性从小到大顺序为:平纹组织<斜纹组织<缎纹组织;整理过的织物透气性也会下降;吸湿性好的织物,经过一段时间后,透气性也会下降。
  此外,家纺产品引起的刺痒感也要注意,刺痒感一般是指织物表面毛羽对皮肤的刺扎疼痛和轻扎、刮拉、摩擦的“痒”之综合感觉。因此在选购家纺时避免有毛羽突出在布面上的,如毛羽向上挺直或倾斜挺直状态的;或毛羽呈卷曲弯曲状态的;或是布面两面都有毛羽的。一般来说,短的毛羽较长的毛羽刺痒感强些。
  一些常见面料的性能如下:
  纯棉织物具有良好的吸湿性、透气性,柔软舒适;保暖性好,易生霉,但抗虫蛀。
  麻织物具有外观粗犷、凉爽舒适、吸湿透气好特性,其导热性、吸湿性都比棉织物大,抗霉菌性好。
  毛织物特性具有光泽柔和自然,手感柔和、吸湿性很强,舒适,无潮湿感特性,舒适保暖性很好。
  蚕丝织物具有手感柔软、光滑、悬垂飘逸;吸放湿性好、透气、舒适;会发生虫蛀,收放时需防蛀。
  粘纤织物具有手感柔软,光泽好,悬垂感强;吸湿性、透气性好等特性。
  涤纶(聚酯纤维)织物具有保形性能好、不易起皱变形、吸湿性能很差,易产生静电和吸尘等特性。但将涤纶(聚酯纤维)由实心设计成中空构造,这样的中空涤纶(聚酯纤维)就具有了优良的保暖和排湿性能,这样的纤维一般用于床上用品的填充物和室内装饰织物,中空涤纶(聚酯纤维)可以分为:单孔、四孔、七孔、九孔、十孔等多种。
  另外,一些家纺产品在宣传时会说是竹纤维制成的,说是抗紫外线、抗菌防臭等保健功能,这是混淆了竹原纤维和竹浆纤维。竹原纤维也就是原生竹纤维,才会具有这样保健功能,而竹浆纤维在纺丝工艺及化学处理中破坏了这样抗菌性能,因而说竹浆纤维本身并不具有这样的保健功能。竹原纤维和竹浆纤维织物具有光泽好、耐磨、不起毛球,手感柔软、织物悬垂性好、吸湿导湿强、散热清凉等共同特性,被称为“会呼吸的面料”。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