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香港“双非”关闸,赴美曲线“救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2
自从2008年美国放宽中国大陆赴美签证政策之后,中国大陆的“赴美生子”现象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
       自从2008年美国放宽中国大陆赴美签证政策之后,中国大陆的“赴美生子”现象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而随着2012年“赴港生子”渠道的收紧,“赴美生子”的热潮再度掀起,预估今年中国大陆“赴美生子”人数将超过20000例,甚至在3-5年内有望超越“赴港生子”当时的规模。

落地国籍引生子热潮

得益于美国1868年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的规定:“凡在美国出生或规划美国的人均为合众国和他们所居住州的公民”,这种俗称的“落地国籍”,为许多想让下一代拥有美国国籍的中国父母为“赴美生子”不断地奔走。

据相关资料统计:2012年中国大陆“赴美生子”人数已经达到10000人,这些人群主要集中于一线城市和沿海发达省份。在广东省,“赴美生子”人群占的比例最高,达到14.96%;其次是北京、山东、上海,分别为8.54%、8.17%、7.01%,江苏省也占到了6.95%的比例。而从“赴美生子”人群的个人和家庭情况来看,他们的家庭经济实力通常较强,年龄大都集中在30-39岁之间,在学历层次上基本都在本科以上。

赴港生子难,她们去美国!

笔者采访到多家专营赴美产子的机构,基本整理出赴美生子的三种情况:第一种是希望让孩子取得美国国籍,继而实现全家曲线移民,这种家庭以白领居多,夫妻一方有在外企工作的经历。第二种是规避国内计划生育监管风险,希望去国外产下二胎或者是多胎。第三种则是富豪阶层,动辄在美国包下半山豪宅待产,只为孩子从小就能享受到西方教育。自从去年香港“双非”关闸,选择去美国生孩子的孕妇亦水涨船高。

美国生子产业链成熟,却良莠不齐

赴美生子服务商美利合的负责人介绍,整个行业一年的产值在3亿到4亿元左右,目前已知的经营美国月子中心项目的公司有500多家,主要集中在洛杉矶。国内定位比较高端的公司将近一半在上海,其余的主要分布在北深广一线城市。在美国,月子中心还属于新兴行业,并没有相关政策的规定,只要是获得经营许可的公寓及酒店都可以经营月子中心项目。

美利合,作为国内领先的一家“美国月子中心”服务商,他们在中美两地都注册公司,而且还可以提供在美国待产、住宿及产后恢复等多项服务,甚至还能够提供回国后的咨询服务。而如果是“一般民宿”,他们非但不属于商业用房,既没有合法的经营执照,而且无法保证和解决孕妇的安全问题。当然,这两种性质的“全美月子中心”目前在美国都大量存在,服务水平参差不齐。

 

    赴美生子还将长时间持续

对于“赴美生子”是否面临“赴港生子”一样的尴尬境遇,有意向的家庭对此有所疑虑。对此,业内专业人士表示,就目前而言,“赴美生子”群体远未达到挤占当地孕妇资源的地步,预计在3~5年内这个市场不会受到太大的波动,但更长时间的事情却不好说。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朴光星分析:“中国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比如提高在教育、安全、环境和财产保护等方面的全球竞争力。赴美生子恐怕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还将持续下去。”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