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服饰 » 服饰热点 » 正文

“为星星点一盏心灯”安奈儿暑期“兔令营”让孩子学会感恩前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0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前不久,装载着满满几箱衣物的大巴车从安奈儿广州办事处出发,在安奈儿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自广州、佛山、中山的30多个会员家庭共同前往广州市海珠区的太阳花福利院,开始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兔令营”活动。

  太阳花福利院住着一群自闭症儿童,他们在这里接受康复训练和日常学习。尽管有专业老师指导,但是由于孩子平时和社会接触的机会较少,因此有些孩子还是不能很好的融入社会。

  2012年,安奈儿就了解到了此情况,并组织了暑期兔令营活动来到这里看望孩子们。2013年,安奈儿暑期兔令营继续延续了去年的公益活动形式,再一次来到了太阳花福利院,并希望让参加兔令营的安奈儿会员小朋友当一回志愿者,帮助太阳花福利院的小朋友打开心灵的窗户,以手拉手的形式让自闭症儿童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从而更加自信、从容的面对成长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


 
  活动当天,报名参加这次“兔令营”的萌萌和爸爸起了个大早,她特意在出发前一天到文具店买了一批文具,还在书店里挑选了几本童话书,早上起来,她将这些书本文具统统塞进了书包里,要作为礼物送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

  一切准备就绪,萌萌一家和同行的30多个家庭(将近60人)来到了太阳花福利院,在进去之前,带队的安奈儿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为了避免福利院的自闭症孩子们对大家产生恐惧和抵触心理,每个人都要保持安静,给他们应有的尊重。跟随者福利院老师的引导,大家看到了这群上帝遗落人间的天使,他们正在和老师玩一个特殊的游戏“找五官”。

  “找呀找呀找朋友,我的眼睛在哪里?在这里呀,在这里,我的眼睛在这里……”美妙的旋律中,孩子们跟着老师手里的小卡片,一边唱一边开心的摸着自己的眼睛鼻子,丝毫没有孤独症的迹象,但是当安奈儿的会员小朋友们走进教室,和他们打招呼时,他们明显的害羞起来。


 
  经过短暂的适应和福利院老师们具有亲和力的引导介绍下,这里的孩子逐渐变得轻松自然些。随后,安奈儿工作人员开始组织大家一起玩游戏。“抖纸条”原本是一个简单、欢快的游戏,但一开始对于福利院的孩子们来说有点难度。游戏中,孩子们需要把贴在身上且有一定粘性的纸条从身上都下来,规定时间内抖下的最多获胜。看着安奈儿会员小朋友的示范,福利院小朋友似乎还是学不会,原因是他们的身体反应速度还是显得迟钝些。不过,在欢快的音乐声和大家的加油声中,福利院的孩子们逐渐被这种欢乐的氛围所感染。此刻,他们未必把抖下纸条看做游戏的目的,而是把来到这里不久的安奈儿会员小朋友看做是自己的朋友,从彼此的笑声中体验那种轻松的交流。

  萌萌和一名福利院的小女孩很快建立了友谊,几番游戏下来,小女孩甚至主动拉着萌萌的手,对她微笑。福利院老师介绍,“自闭症的孩子并不是无法救治,只要在儿童时期早干预,早治疗,是有可能康复的。如果多一些像安奈儿‘兔令营’的爱心家庭,去接纳他们,尊重他们,适应他们的需要,他们同样可以成为健康快乐的孩子。”

  一天的交流互动给很多参加“兔令营”活动的家庭带来不同的感动,一位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了那些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的智力水平很低,很多简单的游戏对他们来说都是很难完成的,但是让我感动的是他们很多时候脸上都挂着微笑,那种没有任何杂质的干净的笑容是最令人感动的,虽然我们不了解他们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但是我还是希望这些孩子可以早日康复,融入我们的世界。”

  告别前,安奈儿工作人员从箱子里取出为孩子们准备的新衣服,萌萌和“兔令营”的其他孩子一起,连同自己准备好的那份礼物,一起交给了福利院的小朋友们。温暖、感动的“兔令营”活动结束了,萌萌悄悄的对爸爸说,“我要常来这里,当一名真正的志愿者。”

  据了解,安奈儿“兔令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8年,这8年时间里,广州、北京、上海等二十多个城市的孩子跟随安奈儿体验了迪斯尼乐园、多个著名景点的狂欢,也收获了公益活动中的感动,更懂得关爱他人。仅今年的“兔令营”活动就有21座城市的365个家庭参与,他们到贫困小学献爱心,到福利院做义工,甚至还到安奈儿的服装生产车间体验当服装设计师的感觉,安奈儿通过“兔令营”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奉献爱心,体验快乐的同时得到心灵的成长。

  这365个家庭,就像365天,在“兔令营”的慈善熏陶下,每一天都能精彩纷呈,每一天都在感恩中前行。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