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为重塑国产奶粉 奶粉双提行动方案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24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18日,在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上,婴儿奶粉双提行动方案发布,对于重塑国产奶粉消费信心,提出了一系列有力措施。

  将实现手机查询奶粉信息

  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婴幼儿乳粉“提高质量水平,提振消费信心”行动六项主要工作之一,建立食品企业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已提上议事日程。

  据透露,计划于今年年底,在在蒙牛、伊利、完达山和三元4家企业率先开展试点工作。届时,消费者将能通过智能手机终端和政府网站等公共平台随时随地查询奶粉信息。

  像药品一样监管乳品

  GMP是国际药品生产质量管理的通用准则,在多数国家或地区都具有法律效力。国家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推行GMP认证,按照药品管理办法来监管婴幼儿奶粉质量,在全世界范围都算是最严格的。

  两年内行业集中度将达70%

  作为“双提行动”的着力点之一,提高行业集中度、打造出几个过硬的大品牌,是让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恢复信心的关键。两年内将争取培育形成10家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将行业集中度提高到70%以上。

  国产品牌问题检出率低于洋品牌

  在乳制品进口高速增长的同时,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消费信心也有所提升,特别是对国产婴幼儿奶粉的信心在加强,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奶源紧张的情况。

  未来,将加强对国产奶粉品牌的监管,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国产奶粉品牌的消费信心。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