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洗护用品 » 正文

青蛙王子以企业之力推动公益事业 内外兼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1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今年的儿童节刚过,李振辉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作为福建省的人大代表,同时也是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李振辉,这个“六一”很忙,参加了一场在北京的公益活动,发起了两次网络民意调研,组织了自己企业的员工亲子活动。“虽然累,却感觉很快乐,因为这些都与孩子们有关。”李振辉所说的正是“六一半天假”之事,即六一节当天除了给14岁以下孩子放假外,也为他们的父母放假半天,让家长们能在儿童节当天陪伴孩子一同度过,而李振辉从发起到推动这项公益行动已经快两年了。


 
  公益想法来自社会民意

  2011年的儿童节前,广州天河两个“白领”妈妈在路上举牌,“六一我也想放假,我也想陪陪孩子”,征集市民签名,在网络上掀起“六一家长该不该放假”的大讨论。
  李振辉也关注到了这条新闻,开始有了给员工放假的念头。从那之后,一有跟其他企业领导或政府机构碰面的机会,他都会收集他们的看法,“大家都很认同,没有听到过反对意见”。
  到了2012年,一项由南都周刊发起的“您是否支持儿童节给父母放半天假?”的微博调查显示,在2000多名参与网友中,近九成网友支持“六一”给父母放半天假;“需要利用这个机会,好好陪陪孩子”的占65%;认为“孩子多次表达和父母一起过节愿望”的占23%。
  看到这些,李振辉有了更大胆的想法:能不能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儿童节给父母放假的队伍中来呢?为此,他找到了以前合作过的吴垠,吴垠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青鸟种子的创始人兼执行长,也是一个3岁小孩的母亲。让李振辉欣喜的是,两人的想法不谋而合,主意一定,马上着手起草倡议书,联络其他公益组织、企业家、儿童专家及媒体等,均获得了积极的回复。
  2012年5月26日,以“关爱儿童?呵护有道”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举行。超过30多位企业家及各界代表,在现场共同签署了“六一半天假?爱心公约”,承诺且呼吁企业在儿童节当天给14岁以下孩子的父母放半天假。
  活动也得到了多位人大代表的支持。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实验幼儿园园长刘凌表示,“建议儿童节这一天家长不仅仅放半天假,最好放一天假。”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人大代表林娜也支持深圳立法支持儿童节给家长放半天假,“国家层面上不好操作,地方政府可以发挥一下。”广州市人大代表、知名律师雷建威认为,“广州完全可以先行先试,从地方立法的层面推行,倡导企业为14岁以下孩子的家长放半天假”。
  这些社会力量的支持,也为李振辉继续“六一半天假”的公益行动增强了信心。

  继续推动“六一半天假”立法

  今年的儿童节恰逢是周末,父母及孩子们都将放假。为了解这一天父母陪伴孩子的情况,李振辉再次与吴垠携手,发起内容为“今年六一,您会为孩子们的节日安排特别的惊喜吗?”的网络调查。
  调查吸引了超过1000名网友参与,调查结果显示:六成父母在今年儿童节当天无陪伴孩子的打算。仅有约13%的网友表示“已计划好,准备陪孩子去游乐场、电影院或者动物园等地方。”约23%的网友表示“有打算,但不知安排什么节目好。”表示“没打算,陪孩子在家呆着,送个礼物吧”的约占调研人数的38%。而直接表示因“工作或其他事情影响,没法陪孩子一起过节”的网友也占到26%。
  由此可见,有节假日也难以很好地陪伴孩子,已成了众多家庭、父母的一种常态。为此,李振辉和吴垠希望今年能继续促进社会重视六一儿童节,保障儿童应有的权益。有了去年的经验,两人进行了分工,一人负责邀请专家媒体,一人负责活动安排。5月11日,“关爱儿童?呵护有道—六一半天假”高峰圆桌会议在北京顺利举行。会议主要讨论推动“六一半天假”立法、探讨儿童节父母陪伴等问题,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等十多位专家参与了会议。
  活动过后,李振辉以福建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发起了“六一立法给家长放假,地方能否先行?”的网络调查。截止5月31日,超过1000名网友参与了此次网络调查活动。其中,选择“支持,以法律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发达地区可先试”的约占调查总人数的9%;表示“支持,但应该全国统一,不能搞地方特殊”的约占总人数的83%。整体上,支持“六一半天假”立法的网友超九成。


 
  公益事业的内外兼修

  人,需要内外兼修,企业亦如是。在李振辉看来,要想别人理解、支持自己的公益事业,就要从自己的企业先做起。“只有真正用心地去关怀和凝聚员工的心,才能切实体现企业关怀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社会责任。”
  2012年5月21日,作为“六一半天假”公益项目的发起者,李振辉率先宣布青蛙王子公司所有14周岁以下孩子的家长在六一放半天假,整个公司1300多名员工中,有380多人享受到了这个假期。“放假之后,企业的氛围和凝聚力更高了,工作效率也提升了。员工也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2013年,李振辉继续在企业内部开展一系列的儿童节活动。除了为公司员工14岁以下的子女准备丰富的大礼包外,还组织公司员工及他们的孩子一同参与“六一亲子日”活动。同时,青蛙王子在网络上发起名为“拉钩一起过 滋润六一节”的活动。李振辉希望能有更多的父母陪伴孩子欢度儿童节,并通过网络分享幸福、传递快乐。
  作为一家儿童护理用品上市企业的负责人,李振辉认为:在推动“六一半天假”的道路上,作为社会组成中最广泛存在的组织,企业的态度至关重要;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也在履行着人大代表的义务,反映民间对“六一半天假”的诉求。所以,在李振辉看来,于公于私,他都要呼吁六一节给家长放半天假,“这是对社会、企业、家庭和孩子都有好处的事。”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