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出行用品 » 安全座椅 » 正文

《儿童安全坐椅大调查》显示,国内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仍偏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05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六一”儿童节虽然已经过了,但是“六一”的热潮还未退去。最近儿童乘车安全再次成为热门话题。调查显示,目前国内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仍偏低。车企、消费者都有责任共同推动儿童乘车安全水平的提升。

  国内汽车网站汽车之家近日结合市场在售乘用车车系进行了一项名为《儿童安全坐椅大调查》的抽样调查显示,截至今年3月,我国在售车系中配备儿童座椅ISOFIX&LATCH接口的车系占有率已达82.6%。虽然有88.9%的消费者认为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是儿童最安全的乘车方式,但是一线城市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达33.7%,而非一线城市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仅有20.6%。

  汽车之家研究中心人士表示,许多家长对儿童乘车安全认识上存在误区,认为大人抱着孩子的乘车方式是最安全的。然而实际情况是由于交通事故往往都具有突发性,而在发生事故时人的反应速度总落后于事故发生的速度,这使得儿童安全受到很大威胁。

  实际上,儿童安全座椅只是保护儿童乘车安全的一个方面,汽车之家研究中心的分析认为,提升儿童乘车安全需要在更多的细节上下工夫。汽车之家的调查显示,仅有74.2%的车主会注意避免将孩子随意放在车座位上,仅有55.2%的车主会在儿童乘车时不让孩子吃东西或饮水,仅有34.8%的车主会注意车内空调等温度调控情况来保护孩子。专家建议,在儿童乘车期间,不要让孩子把身体探出车外,不要让其玩尖利玩具,避免把儿童单独留在车内,绝对禁止将儿童随意放在车座位上,不要让儿童绑成人安全带。此外,车内不要堆砌过多的装饰品,儿童乘车时不要吃东西或饮水,不要让孩子自己上下车,同时避免车内温度调控不当等。

  值得关注的是,汽车之家研究中心的调研发现,12.7%的受访车主有过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的经历,这意味着十个人中至少一人曾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可以看到这个比例其实是非常高的。调查显示,车主选择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的最主要原因是觉得带着孩子办事不方便,其次是觉得车内的安全性有保障,另有部分车主觉得虽然孩子单独在车内,但也是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所以感觉没有大碍,更有少数车主是粗心大意把孩子忘在车内。汽车之家研究中心认为,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有缺氧窒息等安全危险,因此不要让任何原因成为孩子独自留守车内的理由。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