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店指南 » 开店准备 » 正文

开婴童店前必须要做的几件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0-1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一、 该地区人口规模及结构

  人口规模对目标客户的影响:一个地区人口规模的大小直接影响到总购买能力的强弱,正是出于这一目的,才造就了垄断。对于婴童连锁店,理想的选址应该位于大型社区、居民区或婴幼儿集聚的儿科医院及妇幼保健院附近,这样便可以有效的与目标客户接触,从而提升门店的经营业绩。

  人口集中度对门店的影响:人口越是密集的地方消费能力也越强。理论上讲,一个社区的入住率低于80%,则很难形成良好的商业氛围。作为婴童店,本来消费群体就有限,所以店铺选址在位于大型商住区的同时,还须综合考查该商住区的入住率。即使大型社区,如果入住率不高,人群稀疏,则门店很难盈利。

  人口结构对门店的影响:任何业态都有自己的固定消费人群,婴童店亦如此。只有尽可能接近目标消费人群(孕妇、父母、婴幼儿),门店的经营才能步入正规。鉴于此,婴童店在选址时需要对意向地区做一番调查。可采用的最直接的调查方法便是直接观察法。具体可如下操作:

  ◆夏天可选择在傍晚(18:00—19:30)时刻,在小区人口集中的活动区观察婴幼儿的出现数量。一般而言,夏天的这个时间是婴幼儿和父母活动的黄金时期,如果这个时期婴幼儿或年轻父母不多,则不适合开婴童店。

  ◆冬天可选择在阳光灿然的午后(14:30—16:00),在小区活动区域观察婴幼儿出现的频率及数量。

  ◆春天、秋天一般选择在天气晴朗的午后观察。

  ◆另外,还可以通过观察附近小区家庭所晾晒的婴幼儿服装来判断目标人群的情况。

  二、 该地区人均收入状况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货币性收入是消费水平的主要决定因素。 婴童产品作为快速消费品,其使用频率之高和品项之丰富,需要有强大的购买力支撑。婴童店在产品选择的同时需要充分考虑当地的人均收入状况,从而及时调整店铺的产品,做到有的放矢。一般而言,家庭月收入在2000以下,则可断定改区域的消费能力有限。人均收入水平状况亦可通过观察法实现:

  ◆选择上下班高峰期,观察该居住区人群的衣着及品牌,而私家车的数量则更为直接。如果该区的私家车拥有量在7%以上,则可认定该区有较好的购买力。

  三、 该地区的辐射能力

  地区的辐射能力主要考虑当地的商业氛围及商圈的积聚能力。正是出于辐射能力的考虑,越来越多的门店将店址选择在步行街。步行街的集聚能力可以波及周围几千米,吸引大量的人流,活跃整个商圈氛围。

  四、该地区居民的消费习惯

  每个消费者都有自己喜欢的购买方式。在门店的选址中,应该充分考虑当地居民购买婴童产品的消费习惯。如果当地居民更乐意区大型商超购买,则在选址时应避开商场或者把自己的店铺定位为特色店,走差异化道路,避免与商超正面冲突,以特色吸引消费者。

  五、竞争者分析

  对竞争对手的了解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专业性程度。即对手将资源集中在何种产品或服务销售,所占市场份额有多少;

  ◆广告、促销计划。即竞争对手擅长通过何种手段来吸引客户;

  ◆进货渠道的来源;

  ◆产品的质量、特色、价位、性价比;

  ◆为顾客服务的情况。比如会员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日常客情维护;

  ◆价格策略。是采用低成本、低质量、低价格策略还是高成本、高质量、高价格策略,或者单独定价策略。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开店之前,一定要对竞争对手和自我做全面的了解,避实就虚,做到他无我有,他有我好。

 
 
[ 开店指南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开店指南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