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店指南 » 加盟连锁策略 » 正文

无线营销如何打动广告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13
就像今天移动互联网非常成熟日本和韩国,在日本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流量是传统互联网的5倍,移动互联网创造的广告价值,远远超过传统互联网的价值,日本移动网民的整体环境早已形成,手机购物和支付等也已经成为人民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

  2009年可为是中国无线营销---手机移动互联网的开国元年,所有的数据和行业环境均表明了这一点。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尼尔森调研以及上海艾瑞的统计数据,截至到2009年3月,中国总共拥有手机用户6.4亿,中国互联网用户2.48亿,中国手机移动互联网用户1.28亿,而且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长较去年增长了135%,这个速度远远超过传统互联网民的增长速度,预计在2010-2012年,移动互联网凭借巨大的手机用户群体(2012年中国手机用户将接近10亿)将超过传统互联网用户。就像今天移动互联网非常成熟日本和韩国,在日本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流量是传统互联网的5倍,移动互联网创造的广告价值,远远超过传统互联网的价值,日本移动网民的整体环境早已形成,手机购物和支付等也已经成为人民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

  总之,综上所述,中国的移动互联网是迟早的趋势,这在移动无线互联网营销的优势中均可以看出。也没有谁怀疑过无线移动网络在不久的将来它成为最有前景和最有综合实力的媒体营销方式。只是时间的长短而已,近则3-5年,长则5-10年。

  那么作为我们现在的无线营销,在这个无线营销环境还未形成,广告主和人民还没有完全认可无线移动互联玩的营销方式的时候,我们当今的无线营销人士,如何打动广告主,如何让无线营销成为撬动广告主认可的利器呢??

  其实也很简单,就是想比较其他的传统媒体也好,互联网也罢,我们无线营销能做到广告主想要的受众群体,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广告成本相比较其他媒体,价格更低,质量更高!!!

  这就是无线营销打动广告主最有力的两把利剑!!

  那么如何才能使我们的手机用户的受众,更精准、更有效的符合广告主的需求呢?

  那就是从手机移动互联网的天生的特质优势说起,移动互联网是依靠手机为终端进行访问互联网的一个媒体,它包含了所有互联网络的优势,又集聚了手机无线---随时、随地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最重要的是便携、易带!!

  根据以下手机特性可以细分手机用户属性:

  第一点:一个手机号码对应一个自然人。

  每一个手机终端都是一个或两个(双卡双待)手机号码想搭配的,也就是每一个手机后面势必有一个实体的人。这大大超越了互联网按照IP地址确定有效用户的方式,因为,一个IP后面也许是一堆电脑显示器,比如:网吧、公司局域网等等。所以,手机号对应的后面实体人物,要比电脑的IP地址要精准的多。

  第二点:运营商号码号段区分自然的划分不同用户群。

  一个手机号码使用的时间的长短,和号码的类别也是区分这个手机用户的重要依据,比如:使用全球通VIP号码的用户,势必比神州行和动感地带等号码的用户在经济消费层次上要高许多,这与移动运营商的手机号码定位相对应。移动的动感地带本就是移动运营商针对学生和年轻人群特制的号码段落。神州行也是一样!!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业是一样,他们的手机号段,也是自然的划分成不一样的层次和水平。这就自然的可以根据手机号码,来区分手机用户的属性了。在这一点上,比互联网又精准了许多。

  第三点:手机话费的平均消费划分手机用户的消费水平。

  有手机,就肯定有电话费的账单,无论是预付费也好,还是后付费也好,这个手机号码的话费肯定是可以查询的,你打的多,话费就好,大的好 ,话费就低,这在运营商的后台上是有时时的记录的,这样就可以根据每个月电话费的高低来划分这个人的消费水平,电话费高的一般肯定是比话费低的消费高吧。在互联网是做不到这点的,包月大家都一样,每个月120块。

  其他:根据手机型号、机型的高端或者是低端、信用卡支付注册填写的手机号码等等,可以更加详细的查处这个手机用户的消费层次,甚至年龄、性别,地域就更不用说了,每个自然省市的手机号也是移动运营商自然划分的。

  根据以上所述几点,明显可以看出根据手机移动号码所精准的受众是互联网网民所不能比拟的。

  下面在成本上,我们在比较一下手机移动互联网对传统互联网的优势在哪里?

  第一点:移动网费比PC电脑网费相对较少

  众所周知,当今中国传统PC互联网存在包月和限时两种,还有一种是电话上网(这种非常贵,用的很少,除非非常有钱的人种,不在乎在选这种最不经济的方法上网或者是非常短暂的被迫上网)。包月上网现在一般每个月120,至少北京市是这样,限时每个月有40个小时60元,还有60个小时80元的等等。那我们在看看 手机移动上网,一般也是包月,但限制流量,一般每个月5元20M流量,用完拉到,而且以后越来越便宜。这也是手机上网网民迅速增加的主要门槛。

  第二点:手机DM广告成本更加低廉

  手机DM是无线营销非常成熟的一种广告传播方式,其精准更是结合了手机的优势,前面已经详述,不必多说。现在只说广告成本,以每条来计费,单位:分或者离 来计量。而互联网以天,每天多者数万,CPM、CPC 每个还高达15-30元间,美名其约千人浏览成本、千人点击成本!!不知道有多少是自己人点,自己人看的呢!!也可能一个人就点了上千上万次,哈哈。水分太大!!!比如:什么关键字或者竞价排名什么的。

  我做过一个比较,一房产客户花了5万元人民币,一个礼拜做手机DM投放了100万条,结果带来的电话量的成本是10-15元一个,而且现场成交了5套百万级的房子。但是,他花费50万元做了互联网门户的房产频道一个月,浏览量不低,上千万,点击也上百万,结果只卖出8套房子,电话量的成本是50—80元一个电话。

  从时间成本来说,手机DM一个礼拜比互联网一个月的效果要好。

  从经济成本来说,手机DM是10-15元一个电话,互联网是50-80一个电话,明显手机DM的效果要好很多。

  综合来比,5万元一个礼拜卖5套房子,比50万元一个月卖8套房子,性价比要高许多。这也许就是房产行业为什么喜欢手机DM广告的主要原因了,呵呵。

  说道这里,以上几点,无非也就是广告主最想要的,既有效,又便宜的营销方式才是广告主真正想要的。而现如今,您看,还有那种营销方式,比无线营销要好呢。

 
 
[ 开店指南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1-08-11 边飞 138****** 孕、产、婴童等五大产业动向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开店指南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