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店指南 » 开店准备 » 正文

开好玩具店五项必备常规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11
  当下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给孩子买玩具也是每一个家庭必备,越来越多的父母对孩子玩具的投入也越来越大,经营玩具店生意也是很多人的选择,下面给大家说说如何做好玩具店的经营工作。

  当下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给孩子买玩具也是每一个家庭必备,越来越多的父母对孩子玩具的投入也越来越大,经营玩具店生意也是很多人的选择,下面给大家说说如何做好玩具店的经营工作。

  引导选择

  对于第一次来店的顾客,要根据其穿着打扮、神态举止判断其喜好哪类玩具,然后作出有效的推荐,并给予适当指导。

  观察投入感情

  投入感情就能理解一切。你要能设身处地为顾客着想,通过顾客的眼睛去观察,体会顾客的需求,这样才能提供优质有效的服务。当遇到不同类型的顾客,员工需要提供不同的服务方式,如对待烦躁的顾客,要有耐心,温和地与他文谈;对待有依赖性的顾客,员工要善于为他们着想,提些有益的建议,但别施加太大的压力;对不满意玩具的顾客,员工要坦率、有礼貌,保持适当的自控;对于那些抱着想试一试心理的顾客,员工得有足够的耐心为他们提供周到的服务,并能显示出较高专业水准;对于那些非常理性的顾客,员工要有礼貌,用理智的方法对待客人。

  倾听的技巧

  记住,顾客喜欢谈话,尤其喜欢谈他们自己。他们谈得越多,越感到愉快,就越会感到满意。人人都喜欢好听众,所以,玩具店的员工要学会耐心地听,不要打断顾客的话头;此外还要学会克制自己,特别是当员工想发表高见的时候,注意,要多让顾客说话;员工要带着真正的兴趣听顾客在说什么,顾客的话是一张藏宝图,顺着它可以找到宝藏;不要漫不经心地听,要理解顾客说的话,这是你让顾客满意的唯一方式;始终与顾客保持目光接触,观察他的面部表情,注意他的声调变化,一线服务人员应当学会用眼睛去听

  微笑魅力

  顾客花钱消费的时候,可不想看到服务人员愁眉苦脸的样子。当顾客怒气冲天来投诉的时候,这样的表现只会火上浇油。相反,如果你真诚地对顾客微笑,你就可能感染他,使他调整态度,或者使他感到愉悦,微笑向对方传达这样的信息:“见到你我很高兴,我愿意为你服务。”当你微笑着的时候,你就处于一种轻松愉悦的状态,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解决顾客的问题。相反,如果你的神经紧紧绷着,只会越来越紧张,创造力就会被扼杀。

  要揣摩顾客的心理

  顾客究竟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服务?顾客为什么希望得到这样的服务?这是服务人员在观察顾客时要不断提醒自己的两个问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会使顾客不愿意将自己的期望说出来,而是通过含糊的语言和身体动作等表达出来。这时,就需要及时揣摩顾客的心理。一般情况下,顾客都有以下五种翻求,玩具店的员工可以注意把握;说出来的需求;真正的需求;没说出来的需求;满足后令人兴的豁求;秘密需求。

 
 
[ 开店指南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开店指南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