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店指南 » 管理模式 » 正文

关心员工是团队建设的基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10
  建设团队需要关心,需要人情味,更需要为员工提供优秀的发展平台!我们这里所谈的关心包括对员工生活的关心,但不仅限于此,而是要求领导者洞察员工内心深处的需求和渴望,然后给予合理的满足。

  建设团队需要关心,需要人情味,更需要为员工提供优秀的发展平台!我们这里所谈的关心包括对员工生活的关心,但不仅限于此,而是要求领导者洞察员工内心深处的需求和渴望,然后给予合理的满足。

  那么对于团队的“关心”我们应该做什么工作?第一,生活与工作关心。 尽可能地关心员工生活的方方面面,带给员工家庭般的温暖。关心员工对工作的适应情况,营造和谐的团队氛围,促进团队紧密合作,从而使员工快乐工作,给予其团队的归宿感。保证沟通的畅通和团队管理的“公平、公正、公开”,给员工安全感。第二,给员工用武之地——授权。既然是团队,不同的成员就应该具备不同的能力,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作为团队的领导者即使能力再强也不可能大包大揽。团队领导一旦不懂得授权,一方面自己会力不从心,另一方面团队成员会因为无用武之地而选择离去。所以关心员工应该给予员工足够的权力,让他们能得心应手地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地面对困难、接受挑战。第三,关心员工的成长,为员工搭建职业生涯发展的通道。

  关心员工,则要求我们除了给予员工指导与培训外,还要做好几方面工作:岗位轮换。对于优秀的人员,要定期给他更换更好的、更具挑战性的岗位。使其永保斗志。建立“同岗不同级的人才上升通道”。比如同样是职员可以分为初级、中级与高级。为员工进行职业生涯设计。使员工认清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运用“木桶理论”补短板,同时可以提醒员工克服浮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

  管住一个人没有用,管住一颗心才有用。人在那里,心不一定在那里。心在那里,人一定就在那里。所以团队建设很关键的两字就是关心。

 
 
[ 开店指南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1-07-14 王峰 135****** 一颖营养麦片系列产品隆重招商中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开店指南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