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店指南 » 营销策略 » 正文

节日促销 重在终端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06
  要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节日促销市场赢得先机,需要使用即时的数据。企业只有真正掌握终端销量信息,才能掌握“正确的事实”,并对快速变化的促销市场做出正确响应。

  要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节日促销市场赢得先机,需要使用即时的数据。企业只有真正掌握终端销量信息,才能掌握“正确的事实”,并对快速变化的促销市场做出正确响应。

  促销之惑

  随着中国假日经济的日趋成熟,一年中不到三分之一的假日时间能够创造二分之一的销售额。统计显示,商家在双休日的营业额一般是平时的1~3倍,在春节、五一、中秋、十一、元旦等重大节日期间,更能创造销售高峰,而促销成为众商家争夺市场份额的重头戏。尤其在当前经济日益回暖的情况下,众商家更是摩拳擦掌,争食这块大蛋糕。

  名目繁多的促销活动已紧锣密鼓地展开,吸引消费者眼球的难度也随之增大,千篇一律的打折、降价、礼品等活动都致使促销效果大打折扣。面对巨大的市场和鸡肋式的促销效果,企业该如何选择呢?对此,专注于“企业终端资源运营”的至德讯通公司总裁吴泳涛认为,要提升促销效果,就需要在企业、中间商、消费者之间建立一个更为高效的信息纽带。

  从价格战到终端管理战的升级

  目前的促销模式主要有两种——价格战和价值战。但是,如今消费者对于节日促销具有一种“消费疲劳”思想,大幅度的打折促销,对企业而言没有多少利润可言。在大打价格战和价值战的同时,企业容易忽略的问题是,加强企业内部的资源调配、做好准确的时间安排和规划预算、严格控制促销成本、做好评估总结才是企业赢得促销战役的关键所在。因此,终端管理成为企业区别于传统价格战、价值战的更为有效的促销支持手段。

  著名营销专家罗伊斯·贝尔也提醒:要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节日促销市场赢得先机,需要使用即时的数据。企业只有真正掌握终端销量信息,才能掌握“正确的事实”,并对快速变化的促销市场做出正确响应。由此,企业的节日促销战已经由价格战升级为终端管理战。

  打通信息快道

  一家知名啤酒企业的“十一”促销案例充分反映了终端管理的重要性。啤酒行业不仅具有区域性特色,同时受季节、气候因素变化直接影响,对上货、送货及库存管理的要求非常高。此外,终端员工(包括驻店促销员、业务代表)人数众多、分布分散,这就要求对其销售、考勤等工作情况实现集中管控。为了控制成本、快速决策、全面掌握各类终端数据信息、提升企业竞争力,就需要打通终端信息通道,最大限度提升节假日促销的市场效益。

  这家啤酒企业最初采用至德讯通“万数通”作为其核心数据的采集工具,不仅可以择优选择传输方式对当地资费进行分析、判断,对通信成本进行控制,同时对销售数据和库存量、库存状态进行实时分析,为生产、物流提供真实的数据,方便管理层快捷地调动整个供应链,进而满足终端促销的需求。同时,可以对终端业务人员的工作状态和绩效进行实时监督评估。

  随着“万数通”在促销中的深入运用,企业还可以把其作为内部信息分享平台,将销售与业务连接起来,形成一个自助补缺货下订单的业务平台,避免了促销高峰期终端缺货、断货现象的发生。

 
 
[ 开店指南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5-05-04 娄建民 181****** 哈罗贝比儿童用品系列火热招商中 开封市,河南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开店指南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