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店指南 » 营销策略 » 正文

玩具店节日促销活动方案策划技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玲

  促销对于玩具店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销售手段,因此很多玩具店主将促销看的十分重要。尤其是节日促销,如果实施的效果良好,更是可以为玩具店带来一个销售高潮,因此,一到各大节日多数玩具店都不会放过这些绝好的机会。但真正的实施起促销来,有很多人发现原来制定的促销规范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实施。因此,对于一个节日促销来说,事先有一个良好促销策划方案是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必要的事情。那么促销活动方案策划又包括哪些内容呢

  一、促销现场的装扮

  促销现场的装扮分为技术装扮与服务装扮两种,技术装扮指的是产品、台面的装扮,服务装扮指的是环境、条件、人员等的装扮,所以装扮这个环节的意义非常重要,如何来运作,需要根据不同的节日来确定。以马上要来临的七夕节来说,在装扮上尽量要突出浪漫的气氛,同时因为七夕节是我国传统过的节日,因此,在促销现场的装扮上,还要尽量显示出中国特色。

  (一)促销产品的装扮

  产品的装扮需要固定的,而不是随心所欲,要根据产品针对的消费群体、消费目标、消费价值、消费周转期、消费习惯来确定的,产品的消费群体比较简单,符合什么样人的胃口,大众化就可以了。同时,由于节日消费周期不会太高,除非是固定使用的产品,但这个不需要装扮,因此,节日消费的产品周期短,在装扮尽量简洁明快,突出节日的气氛就可以了。

  (二)促销台面的装扮

  促销台面不仅仅包括产品的地堆、专柜、专卖区域等,而是一项综合的促销平台,所以从平台这个角度看其延伸的区域非常大。玩具店在促销时,布置好促销台面的是一般常规的做法,尽量做到醒目、有节日氛围,可以使用多种科技较高的手段来刺激消费者的眼球,声、光、电等包装的增加,将是对台面的最好吸引。另外,从延伸的角度看,促销台面需要有外围的引导,比如门口、导购台、咨询台、引导员等,多处需要标识产品的对象,集中延伸展示才是综合促销平台的着落点。

  (三)促销环境的装扮

  促销环境有人为制造环境与整体环境互相作用的交织,才能够显示出促销环境的效应,所以在布置或选择促销环境的时候,对于人文环境的首选,越来越重视,那么如何精选人文环境给予的促销呢,这就需要玩具店主对节日文化有比较大的了解,针对什么样的节日进行什么样的人文关怀,并将促销与之有机结合是最佳办法。而根据节日文化把产品和人文环境相结合将是需要第一考虑的,做到人文与产品销售捆绑进行,这样可以大大缩小玩具产品与消费者购买时的亲近接触,达到完美效果。

  (四)促销人员“装扮”

  对于促销人员的“装扮”,在促销过程中主要是亲和力的准备,促销是瞬间的购买行为,比较感性,所以对于有好的亲和力将是现代促销技能的首要保证。对于如何装扮促销人员,需要对促销人员有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规范使用标准亲和力相关礼仪与必要的辅助目标;二是构建系统的产品促销规程,注重对区域文化的建设性提炼;三是促进产品与消费者、产品与环境、产品与服务等多种态度有机利用;四是为自己找寻最佳的服务标准,度身定做是合理的促销要求。

  二、促销的目标策划

  (一)明白为谁促销

  知道把产品卖出去,当然这个是对的,但如果产品碰到销售困难,或者叫卖困难的时候,为谁促销就显得非常关键,因此,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需要保持为谁促销的理念,明白把产品卖给谁,将是在繁杂人流当中保持清醒头脑的必要保证。消费对象永远是要实地牢牢把握的。

  (二)促销要简单明了

  在促销活动期间,驻足观望的人会很多,但有些客户是非常挑剔的,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今天,所以促销优惠的条件与优惠的程序一定要简化,而不能到了关键时刻解释不清楚,而浪费时间,错过对大部分客户的关照,失去促销的意义。因此,促销优惠的前提下,一定要简单明白,千万不要搞什么积分制,累计制等条件,这样的吸引力是无法满足的,也是浪费资源的表现。

  (三)提倡动态促销

  节日促销里面需要动态促销,也就是把促销要按照节日推进的阶段进行,而不是不变的,玩具店在节日促销里面往往忽略这样一点,节日前与节日中可能变化较小,但节日后期的变化就非常明显,因此,在节日促销项目上,要动态观察,如果出现跟不上市场变化的节奏,很容易出现节日促销“空虚”症状,空虚症的表现是没有管理、没有促销技术跟进、没有促销产品转换、没有新的促销亮点、没有促销反馈数据、没有竞争压力分析等等,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三、节日促销技巧

  促销技巧在日常的表现中,主要是对产品的有机分化,通过把促销的一些手段用在促销的过程里面,使得促销成为消费者过节日的标志,也是适应消费需求的一种表现,实际上是把促销按照不同的规程,在有效的时间段内,做出不同的摆设,这样将对促销的含量有所提高。

  (一)促销有时限

  有促销时限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做法,比如节日的第一天,节日的消费时段,限定消费时间来鼓动消费,在固定的时间里面满足促销的需求。

  (二)促销要量化

  把要销售的产品规定数量,这也是常规的做法,但在节日消费当中,这样的做法不是很好,容易被竞争掉,所以在旺季的节日中不太好使用这样的规则。

  (三)促销要有特点

  促销特点;有自己的促销特点,比如民族特点,那么在赠送、包装、折扣、礼物、优惠上要鲜明地树立起特色的旗帜,把特色促销做到底,区别节日的统一“红”的格局。

  (四)促销要控制好氛围

  控制好促销的氛围是很重要的,一般在节日中间,氛围比较统一,以喜庆为代表,但在不同的场合或者不同的产品上可以有所区别,要表现出主动的促销氛围,主要展示促销氛围中的个性,比如重促销手段,而轻产品功能,重促销礼物,轻促销承诺等。

  节日促销策划当中要体现稳当、特色、鲜明,在技巧的合理配置上,对技巧的保鲜、困难、问题要考虑的比技巧展示重要多,无论在环境的变化、促销难度的加大、成本的提高、管理的困难上,需要对促销技能的合理部署,有时候技巧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对技巧的调度、对技巧的现场控制、对技巧的困难分析,显得更加突出、重要。

 
 
[ 开店指南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3-04-30 梁传杰 153****** 玩具店节日促销活动方案策划技巧 内蒙古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开店指南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