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店指南 » 网店历程 » 正文

成功开网店新手的销售技巧揭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02
我也是个小卖家,我也曾经做过0开头的卖家,我知道小卖家的难处。曾几何时,面对着我的一堆货品,自问:为什么我的东西比大卖家的便宜一半以上而没人买?为什么大家都去大卖家那里买?!想了好久,现在终于上到了180个好评的。

  我也是个小卖家,我也曾经做过0开头的卖家,我知道小卖家的难处。曾几何时,面对着我的一堆货品,自问:为什么我的东西比大卖家的便宜一半以上而没人买?为什么大家都去大卖家那里买?!想了好久,现在终于上到了180个好评的。回想过去,我才意识到是自己的问题了,而不是买家的问题!总结了以下几点的原因:

  1、信用度不够!--这是关键中的关键!

  没有好的信用度,谁敢跟你买东西呢?同样的道理,假如你是一个买家,一个信用3000的大卖家,卖着200元一条的银项链,而一个信用3个的小卖家,卖着50元一条的银项链。而他们的品牌,尺寸,介绍等说的都是同一个商品。那么我想请问,如果是你,你敢买谁的商品?你会买谁的商品呢?如果是我,我当然选择大卖家!虽然我比人家贵了整整150元!但是我买的安心!

  或许有人问,为什么贵那么多,他还买呢?原因很简单,人家是大卖家,人家拥有几千个好评,而你呢?三个好评,能解释的了什么?大家上网买东西,买的就是一个信誉,一个质量,没有信誉的卖家,永远做不好他的商品!记住了吗?

  个人建议:可以找几个便宜点的东西,(或者自己闲置的东西)一元起拍,慢慢累计你的信用度,什么东西都不可能急于求成的。凡事都会有个过度阶段,等你度过了这个难关,那么成功就等着你!

  2、推荐位问题!--展示商品的关键!

  好多买家都发现,为什么总是在搜索的时候,看见的都是大卖家的商品推荐,而小卖家的相对比例会比较少呢?这是推荐位的问题。买了推荐位,可以更好的促进大家对你商品的了解以及提高商品的浏览率,从而提高成交率。或许有的小买家会觉得自己的商品好,自然会来客人。错了!只有买到好的推荐位,才可能有更多的人来看你的商品。我就试过了,同一个商品,一个买了推荐位,一个没买推荐位。到结束的时候,买了推荐位的卖掉了两个,没买推荐的,一个也没卖掉。同时,买了推荐的,浏览率达到1000多,没买的,浏览率只有200多!有5倍之差啊!但是,我在这里不推荐小买家买推荐位!原因很简单,就算你买了推荐位,基本上也很少人会购买你的东西,最多也就看看而已!除非你有过硬的价格,有超级便宜的进货渠道,或者说你要亏本卖也行!

  个人建议:不推荐小卖家们买推荐位。因为推荐位实在太贵!小买家的成家率低,不适合买!可以适当的买一些橱窗展示,展示你一些觉得不错的,价格绝对是低廉的东西!

  3、价格问题--价格中的关键!

  一个好的价格必定能吸引更多的顾客和人气!做销售,首先应该懂得销售技巧。比如:同一个商品,同一个信用度,你卖100元的商品,人家卖98元,那么请问,你更愿意买谁的商品?站在买家的角度,买家一定会买98元的!为什么?很简单,差2元!有时候,2元可以给你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这个叫做消费心理学。虽然差的只是2元,但是买家觉得差的是二位数和三位数,而不是那2元钱哦!大家可以看看我的商品,基本上都是以8或者9结尾的,很少有商品是整数的!因为我坚信:2元之差,能给你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

  个人意见:把你店里的整数的价钱都降2元吧!相信我,相信自己!2元的利润空间永远比整数的利润空间要大的多!

  图片设计--销售重点

  很多小买家问:“我的东西明明就是非常好的,价格也很公道,甚至非常的便宜,为什么没人买?你看过自己的图片吗?好好为在的图片设计过吗?还是草率地随便解决了图片呢?这样的小卖家应该要好好反省了!你们要知道,图片不是一个单纯的图片,她是你商品的窗口,直接面对你销售的物品。网络购物其实就是纯在这样的一个差异。明明看见的图片不怎么样,拿到手的其实却非常漂亮。明明图片看起来好漂亮,拿到手的就是和图片差好多!(我的一个差评就是这样的)或许是我把图片拍的太美了还是怎么的,那个买家给了我一个差,我觉得很郁闷~但是,我知道大概的问题是出在哪里,是图片。曾经我做过一个实验。同一个商品,我不做任何修饰,摆出去卖,还买了橱窗展示,结果到结束的时候,没卖掉。甚至连提问的人都没有!我又重新登陆了一次,稍微给图片做了点修饰。那次卖掉了,而且好多人发问。这就是差别了。不是让大家用图片去蒙骗消费者的眼睛,而是希望能把图片做到接近实物,跟实物没有多大的差别,另外,别忘记修饰你的图片。这样就可以了。

  个人建议:不提倡使用易趣的图片处理。那个处理出来的效果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如果你不会Photohop,那就去学吧!我也是为了我的易趣才去学的!现在能基本设计自己的图片了,只是做的不太美。另外,不要盗用别人的图片,做图片好辛苦的!我曾经为了一个图片效果看起来更好,整整花了三个多小时去设计它!

  4、网上开店的支付方式选择

  目前的网上开店主要由几种付款方式:网上支付,邮局汇款、银行汇款、货到付款,为了方便顾客付款,应该给出多种选择,不要只接受一种支付方式,因为这样很可能会因为顾客感觉不便而失去成交机会,当然,一般情况下不要接受货到付款的方式,原因很简单,增加了已方的经营风险。

  5、网上开店的送货方式选择

  目前网上开店主要是采用的送货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普通包裹,普通包裹用的是绿色邮单,寄达时间约需7-15天。

  2)快递包裹,与普通包裹类似,只是寄达时间加快许多。

  3)EMS快递,安全可靠,送货上门,寄达时间更快,只是费用较高。

  4)挂号信,适合比较轻巧的物品,20克内,寄达较约3-5天,注意物品要多包几层以免积压损伤。

  5)其它快递,目前国内快递业发展很快,送货也可以采用一些EMS之外的快递公司,前提是对方是正规的快递公司,比较EMS,可以节省50%左右的费用。

  6)专人送货。如果顾客就在本市,可以考虑直接送货上门。与这种方式相结合可以采用货到付款的方式。

  6、网上开店的经营秘笈

  网上开店也要深谙经营之道,要掌握一些经营方面的秘笈。

  1)网上出售商品,绝大部分的时候买家是无法看到实物的,所以需要拍出清晰漂亮的商品照片,还要有详细的商品描述,这样才能对买家有更大的吸引力。如果你的网店里的商品照片不过清晰,描述也很简单,是很难得到买家青睐的。

  2)网店里的商品种类尽可以齐全,更新迅速。把新货挂到网贾明显位置,但是不要为了增加数量而不顾及质量。不要因为生意不好而放弃上货,如果网店里的商品总是几张老面孔,带给不了别人新鲜感,买家会看烦的。

  3)售后服务要周到。卖出商品后,要在第一时间和买家取得联系,发货后尽快给您的买家发一封发货通知信,最好能附上包裹单的照片,让买家能看清楚上面的字迹和具体编号等信息,让买家更放心,也让买家感到亲切,这对吸引“回头率”很重要。

  4)重视网店的“信用度”评价。商品网上成交时,提供平台的网站将按商品成交价的比例收取一定的交易xxx,达成交易后,买卖双方都有义务为对方做信用评价,高信用度对于网店的经营至关重要,所有买家都会以信用度来选择是否买你的商品。

  5)诚信第一。在网络上经营,最主要的就是诚信。在网上,每个卖家都有一个关于诚信的记录,买家都可以看到卖家以前的销售状况以及别的买家对卖家的评价。网上记录了任何一个卖家的诚信记录,不诚信的人很难在网络上经营下去,诚信卖家的商品价格高些都有人要。

  6)开店之初先要增加人气,可以考虑设定一元拍或低价出售的方式达成交易,只要你有比较多的成交纪录,有不错的好评,就会有更多的买家信任你的店,来你的网店买东西。一元起拍能在短时间内聚集人气。但是要做好这件东西一元卖出的准备。开展一元拍的同时,最好能配合做一些广告,让大家都知道你这里的“优惠”政策。一元拍的目的,是通过这件东西,吸引买家顺便看你的其他商品。

  7)采用一些有效的促销策略,定期有折扣,或者赠送。给予回头客一定的折扣,或者是购物满多少元,可以有礼物赠送,可以有折扣,可以免邮费等等。配合活动,你要换上新的签名档,介绍活动,还要去其他地方发布这个“促销消息”,充分利用好每一个资源,来宣传网店。

  8)额外赠送小礼品。为了增加自己的良好的评价,可以事前不让买家知道,当他收到你寄出的货品和礼物的时候一定会很开心,礼物不在于是否贵重,而是一份心意。不论您的买家以后还会不会继续购物,把他当做朋友,真心的面对。定会有好的回报

  9)安心对待拍下不买的买家,在网上开店总会遇到拍下不买的买家,这是很正常的。作为卖家要保持一份平和的心态。这样才能面对以后更激烈的网上店铺的竞争

  10)平心对待差评。有时因为自己或其它原因,可能会在自己的信用记录里出关差评的现象,你要安心面对,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或者在网上说明真实的情况。同时争取用更多的优评来获取买家的正面印象。

  11)要看某种货物是否好卖,可以先在网站上搜索一下,卖同类商品的人有多少,包括卖相同的相类似的,他的销售情况如何,产品价格如何定位,店铺如何设计,产品如何介绍等等,这也是研究分析市场的时候,可谓“知己知彼”。

  12)网上开店要循序渐进,一般开店的前3个月是适应网上开店和聚集人气的时候,这个时候要多学习好的卖家的经验,及时根据市场调整自己的经营,同时可以积累一些客户,这些客户都是你的朋友,也是最有缘的人,一定要服务好,老客户服务好是会不断给你介绍新客户。之后,网店的经营就会实现向良性发展。

  13)网上竞价比一口价更能吸引浏览者,但是竞价有时可能会出现被低价拍下的可能,在此种情况下,有些店主会请自己的朋友参加竞价,一方面可将价竞到到自己可以接受的金额,万一买家出价都十分低,就由朋友竞价下来,这样只损失一点交易费。这种作法是一种非信用行为,建议不要采用。

  14)网上开店,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准确掌握市场行情,有时间的话多去市场上看看,不要将眼光只局限于网上。

  商品分类与商品介绍

  一个好的分类,预示着你有没有更多的买家关注你的商品。有一些买家认为,我卖的东西,如果把它分到别的分类是不是会更好,更多人看呢?

  错了!大错特错!你这样,只会导致没人看!因为这样会变成,想买的人买不到,不想买的人当然也就不想去看它了!如果有人要搜索商品,它就搜索不到你的东西了。反之,那些不想买的人都看见了你的商品,看看标题发现不是自己所需要的,当然也就不会进去看你的商品了。商品介绍应该尽量写的详细,让买家清楚知道自己买的到底是什么。一个好的商品介绍,是可以带动买家的哦!具体可以进去看看我自己的商品介绍。

  个人建议:什么东西就归到什么类别,不要把分类乱放。介绍尽量写详细,不要让人觉得懵懵懂懂,而丧失了购买欲望。最好能写清楚商品的名称,价格,如果有尺寸的应该写好尺寸、大小、规格等等。重要的是,别忘记写上你的邮费哦!不要混水摸鱼,等买家拍下了,你才告诉人家“平邮20块”,“快递30块”,“EMS50块”,如果是这样,我也会晕厥的

  、回答问题--潜在购买率的提高重点

  回答问题,是一个商品的潜在购买的关键。一个人,对你的商品有兴趣,他才会发问,没有人会那么无聊的随便发问。能不能够及时回答顾客提出的问题,代表着你成交的成功率大小。有的买家可能会说:有的顾客好气人啊,动不动就问,是不是真品啊,是不是新货啊,是不是二手的啊!我明明卖的就是全新的嘛!哼!居然这样问,我删了你的留言,懒得回答你!很有可能,你这么一删,就把你的钱给删了!顾客会有这样的疑问,不是他们的错,很有可能就是你没把商品的介绍写清楚,顾客才会这样发问的。当然也有可能顾客心中纯在一定的疑问,不敢随意拍下。其实,遇到这样的情况,作为卖家的你,更应该好好的为顾客做回答,而不是选择删除留言。

  个人建议:不要随意删除顾客给你的留言,应该认真对待每个顾客的留言,它是潜在的购买力哦!如果他留下的是联络方法,那么,你更应该回留言可以告诉他,如果他成心想要,请拍下一个东西与你联系。

  联系买家--成交后的关键

  联系买家,是成交后的关键程序。主动及时的联系买家代表着你们的交易是否能很快的完成。如果你要等着买家来联系你,很抱歉,很难!主动联系买家,发一封完成的成交信给他们。我卖了交易了那么多庄的生意,真正主动联系的买家绝对不超过20个。而能主动联系的买家,我全送了小礼物了。因为我非常感谢她们,我喜欢这样的买家!说到成交信,我这里复制一封我给我的买家的成交信让大家作为参考吧!

  个人建议:不要总是推脱没有时间而不主动联系买家!请你告诉自己:“发一封信而已,几秒种的时间,就可以赚钱咯!”

  售后服务--联络买家之间的感情

  完东西了,不是就完事了。你联系过发货后的买家吗?你问过他们:“你的商品收到了吗?”我想,很少有卖家能做到这一点。但是,起码我基本做到了!网络购物,本来就不是面对面的交易,应该更好的与买家联系,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应该要发个信问一下,东西收到了吗?觉得满意吗?有什么质量问题吗?这样,能以防买家给差评。能在第一时间了解买家收到货后的状况,还能触进与买家的感情。买家会认为,你的售后服务真的做到家了,以后还会买你的东西。

 
 
[ 开店指南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开店指南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