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店指南 » 进货方案 » 正文

玩具店进货方针 以目标客户群体为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06   来源:一大把
玩具店只要将客户年龄的差异和店铺所在的地址进行有机的结合,分析出究竟该进什么样的货,就一定能够使玩具店越来越受欢迎。
        如果想要成功的开一家玩具店,则进货是必须好好把控的环节,因为玩具品质的好坏关系到玩具店的生意是否兴隆。而玩具店根据不同的目标客户群体来决定进什么货,则是玩具经营者必须要采取的策略。玩具店只要将客户年龄的差异和店铺所在的地址进行有机的结合,分析出究竟该进什么样的货,就一定能够使玩具店越来越受欢迎。

  1、目标受众群:0-3岁年龄段小客户

  对于将玩具店开在妇幼保健院等其它一些医院附近的婴童店来说,主要的目标受众群体就是这些0-3岁年龄段的小客户。虽然这些孩子虽然是最终的受益人,但是却要通过年轻的父母或是爷爷奶奶之手来挑选玩具。家长们对玩具质量要求非常高,他们将安全最为第一考虑的因素。所以,此类玩具店提供的玩具产品应该十分注重包装,店内的玩具也要以中高端价位品牌玩具为主,而且要为家长们提供完整的玩具出厂文件及安全证明。

  2、目标受众群:3—6年龄段小客户

  以3-6年龄段孩子为目标受众群体的玩具店通常都开在幼儿园、托儿所周边。这些幼儿园的小孩通常都由家长接送,如果孩子有要求,通常家长们都会应孩子的要求而购买玩具。但是这写家长都以孩子的爷爷奶奶为主,父母的来接送孩子的比较少。因此,在产品的选择上应该以小孩的眼光为准,但是价位则要以中端价位为主,因为爷爷奶奶通常生活比较节俭,很少有人能原以为孩子买动辄成本上千的玩具。以这类人群为主要受众客户的玩具店可以将货品定位在一些儿童喜闻乐见的动漫类的题材上。

  3、目标受众群:7-13岁年龄客户

  对于开在小学、青少年活动中心周边的玩具店来说,主要的受众群体就是这些7-13岁的小学生。他们通常也由以爷爷奶奶接送上学,但是让家长为其买玩具的孩子明显要比前一个年龄段减少了。通常他们都会自己买玩具,因为小学生一般都有自己的零花钱,通常在20-50元左右。这个年龄段的从众心理,所以玩具店把握住流行趋势是很重要的。悠悠球、闪光陀螺等一些流行性的玩具占据很大的比重。玩具店也要以低端价位的产品为主,主力产品的零售价格最好集中在5-20元之内。

  4、目标受众群:13-18岁年龄客户

  13-18岁的孩子已经是是初中生、高中生了,以这些孩子为主要客户群的玩具店通常都开着初中、高中的附近。这个阶段的学生从众心理依然存在,但个性化也开始萌芽并茁壮。他们的零花钱比小学生明显增多,一般在一个月100-200元左右,因此消费能力也增强了。这个阶段的学生学习压力很大,因此玩具店进货要以发泄类,休闲类的玩具占据主流,随着交友能力的增强,他们通常会选择一些包装较好,时尚、独特的玩具。玩具店要把握住这已趋势进行货品选择,玩具的价格也不宜顶的过高,主力产品零售价位可以定在50-100元。

  5、目标受众群:大学生

  以大学生为主要目标客户的通常是一些新鲜玩具大学周边店。大学生的个性化趋势明显,从众心理依然存在,并且善于接受新生事物。因为大学生的空余时间较多,所以对难度大、挑战高的玩具和游戏较为热衷。同时,大学生情侣成为普遍现象,充满爱意的情人小玩具礼物需求也会随之大量涌现。因此,玩具店在选择货品时,可以向这些方面侧重。同时,大学生的零花钱也比价多,少则几百,多则上千,玩具店可以根据这些情况分级别的进货,高端玩具商品占少数,中低端占多数数。主力产品零售价位应该定在50-200元。

  6、目标受众群:年轻人、情侣

  以年轻人或年轻情侣为只要客户群体的玩具店要紧紧把握这一人群的特点。这类人群的消费能力很强。而且消费的随意性比较大,通常是走到哪里就买到哪里,故玩具店的店面装修一定要显眼,并配以海报,招贴化、宣传彩页等系列促销手段,玩具的品类也应该广泛一些。高中低端价位都有其消费人群,关键是能做出自己的主题特色。

  玩具店如何进货,进什么货是一个非常大的学问,对于一些客户人群相对比较固定的地段,店主对年龄的标准也可以相对放松,多年龄段的销售策略可以让玩具店赢得更多的客户。

 
 
[ 开店指南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开店指南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