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店指南 » 进货方案 » 正文

童装店主必看:开童装店的补货技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06   来源:一大把
一个普遍的规律是:淡季过后旺季不敢补货,旺季过后淡季胡乱补货。
        第一步是上柜日期。

  第二步,以上柜日期计算出销售周数,也就是迄今为止该货品已经上柜卖了几周数,然后用累计销售数量除以销售周,这样就计算出该货品平均每周的销售数量。

  第三步,用库存数量除以平均每周的销售数量,即得出剩余库存销售周,剩余库存销售周值说明了余下的存货还能卖几周。有了剩余库存销售周值做参考就很容易分析出是否需要补货、需要补多少数量的货,以及按照工厂或供货商的补货速度,追加订单是否来得及。

  简单的举个例子,1月20日销售一款冬季童套装的130码,卖出40件套,库存数量20件套,上柜日期为12月20日,那样销售周数为4周,计算出平均每周销售数量为:40/4=10件套,剩余库存的销售周数为20/10=2周,这样就可以有数据依据的补货了。这个方法对于经营童装小店是个既实用又简单的方法,值得推广。

  很多小店的业主,在进货、补货方面大多靠感觉,由于小店对于现金流的健康程度要求是非常高的,因此如果盲目补货造成库存,势必对于童装小店的经营造成压力,因此做好数据分析对于小店业主是非常重要的。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新上货品最开始的销售经常是不太稳定的。一般在应季的前提下,观察销售和决定是否补单的最好时机应为新品上市2周后,这个时间段所反映的数值会趋于稳定并具有一定代表性。如果没有其他因素的影响,这时的数据可以作为补货参考。

  如何应对淡季—最好是四个字:“小步快走”,之所以有淡季旺季之分,不是因为气候,而是因为人。超市每年的元旦,春节,五一,国庆,中秋,周末的生意都比较好,其实只要你注意观察,这个时候买东西的,都是普通老百姓居多;而在非节假日购物的都是生活压力较小的人群;当然不排除退休的老人每天都会去超市买点生活用品。

  服饰生意也是一样,在平常日子来买饰品的人生活相对宽裕,这些人购物特点是想买就买,只要自已喜欢,淡季主要就是做这些人的生意。所以保持每周都有新款上市,是非常重要的,当然补货还是要精挑细选,淡季销量下降,进货相对减少;每周有新品,这是服饰品生意最根本的要求。淡季生意下降原因是普通百姓的购买力下降,但有钱人的购买力没有下降,淡季主要是做有钱人的生意,旺季是所有人的人生意一起做。淡季减少进货量,但绝不能减少进货频率。

  旺季是我们最高兴的时候。几乎是进什么卖什么,如何面对旺季--也四个字:“大步流星”,旺季最怕缺货,在每周至少一次的补货频率要求下,要加大每次的补货量;淡季过来的人,很怕压货,不敢补货,这样会失去赚钱的大好时机;旺季是什么人的生意都要做,也是什么货都能卖的季节。

  一个普遍的规律是:淡季过后旺季不敢补货,旺季过后淡季胡乱补货。

  季节性商品是爆炸式销售,好卖的时候一天卖很多,不好卖的时候降价也没人要。季节性商品最怕压货;如果操作失误,前面赚的就是后面亏的。其实也是四个字: “先走为快”,来得快、去得快、多种选择、充分陈列。针对季节性商品的经典在于季节到来前二个月先上货,在季节结束前二个月先撒货。你会发现在元旦时,天还很冷,有的店已上太阳镜了;中秋时,天还热时,有的店已上手套围巾了。

  总之:淡季—小步快走,旺季—大步流星,换季—先走为快!

 
 
[ 开店指南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开店指南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